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外媒体赛春城湖畔收杆 郭弘祺获总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由昆明春城湖畔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09年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在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挥杆开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海内外近60家知名媒体共同参与。其中,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ESPN Star Sports、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信报、新浪网等知名媒体更是派出众多高手逐鹿春城,而近十家国外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也踊跃参加。本次大赛赛事级别之高、参赛人数之多,球员来源之广在国内高尔夫赛事中均属罕见。

  媒体赛是一项集比赛、交流、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非职业高尔夫赛事,旨在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内地的普及与发展,增进中外媒体的交流和合作,更直观地宣传和展示云南省丰富的高尔夫资源。大赛一直由昆明春城湖畔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至今已经历时五届。赛事通常由媒体论坛、中外媒体选拔赛、中外媒体对抗赛及旅游观光四大板块组成。为增加比赛的娱乐性、参与性与趣味性。

  今年的比赛对比赛方式做出了较大调整,将原来的中外媒体选拔赛、中外媒体对抗赛改变为两轮比赛方式不同的团体比赛,即将所有参赛球员分为6个团队,每队10人。第一轮比赛中采用四人四球比杆赛的方式计算团体成绩,第二轮比赛则以每队8名成绩最好的选手成绩相加作为队际成绩。团队冠军以两轮成绩之和决出。

  中外媒体论坛

  作为第五届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的重要板块之一的中外媒体论坛12月4日上午09:00在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近60媒体7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由ESPN高尔夫球评专员钟琼华先生主持。此次论坛围绕“高尔夫入奥成功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展开,首先发言的是云南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李裕光先生。李主席的演讲内容主要有三点:第一,云南高尔夫的现状。第二,高尔夫入奥成功后云南高协为促进云南高尔夫的继续发展所作的构想和举措。第三,恳请媒体(特别是非高尔夫媒体)给与高尔夫更多正面积极的报道,支持中国高尔夫的健康发展。在整个演讲中,李主席言辞鞭辟入理,举例准确生动,说理剀切详明,既充分肯定了云南高尔夫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优势以及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又认真指出了目前高尔夫在中国的实际发展水平的不足和所面临困难,因而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来自《高尔夫大师》杂志总编辑黄庆先生。黄先生首先列举了高尔夫入奥后中国高尔夫界为促进高尔夫进一步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然后说明了高尔夫平民化对发展中国高尔夫的重要性,最后强调了国家体制是发展中国高尔夫的重要保证。

  第三位发言的嘉宾是新加坡高球文摘的主编TanJu Kuang先生,作为一位资深国际化高尔夫从业者,TanJu Kuang从国际视角充分肯定了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同时对指出了高尔夫入奥后中国高尔夫平民化、青少年高尔夫人才的培养对未来中国高尔夫发展起到的重要性。同李裕光一样,Tan Ju Kuang也强调了媒体正面报道对高尔夫发展的积极作用。最后,Tan Ju Kuang还强调了高尔夫礼让、自律精神同奥运精神的一致性。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中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的发起人、中国高尔夫资深人士杨辉光先生。杨先生以中国高尔夫25年发展史中前15年和后10年的速度作对比,预测了高尔夫入奥后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方向,重点说明了国家政策对高尔夫发展的重要影响,同时也指出了负面舆论对高尔夫发展产生的不良影响,强调了正面报道的重要性。另外,杨先生还对怎样在中国开发公众球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杨先生以春城高尔夫为例,具体实际的说明了高尔夫球场对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不难发现,此次论坛四位嘉宾的演讲虽然角度不同且各有重点,但他们对中国高尔夫平民化的迫切希望以及对媒体正面积极的报道高尔夫的殷切期望是一致的,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人应怎样正确的看待高尔夫和怎样普及高尔夫至今仍是各位高尔夫资深人士共同关注的主题。

  第一轮比赛:团队对抗——四人四球比杆赛

  第五届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12月4日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一阶段:四人四球比杆赛,来自海内外60多家媒体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比赛。

  中午13:00许,鼓乐声起,礼炮齐鸣,彩带满天,由陶宏率领的A队、由于晓钢率领的B队、由钟琼华率领的C队 、由沈金慧率领的D队、由郭弘祺率领的E队以及由徐伟刚率领的F队六支队浩浩荡荡地向山景球场进发了。首轮六队逐鹿,究竟花落谁家,自然成了最为关注的话题。大雾散去风景如画的山景球场似乎一时间也变成了烽烟四起的古战场,各路人马风云际会,龙争虎斗自然不在话下。当然赛场上竞争的归竞争,场下各位球友“英雄重英雄,好汉惜好汉”的高球友谊也成为了更为动人的风景。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争夺,由郭弘祺率领的E队首战得拔头筹,以316杆位居第一。当然其余各队也不甘示弱,誓要在次日的个人比杆赛中再决高下。

  援晚届同类比赛前例,首日的四人四球比杆赛仅只是开场戏,而重头戏则将在次日的个人比杆赛中上演,因此任何形式的逆转都可能出现。因此鹿死谁手,花落谁家,仍需各位拭目以待!

  第一轮比赛:团队对抗——个人比杆赛

  12月5日上午08:00,本次媒体赛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二阶段,也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个人比杆赛。天气的突然变冷无疑给比赛带来了困难,加之比赛场地又设在素以难度著称的湖景球场进行,其挑战程度可想而知。此外,春城奇快的果岭又一次粉墨登场,接近14的速度给以球员们参加大师赛的快感,同时也让他们头疼不已。

  尽管困难重重,各队的竞争依然白热化进行中。郭弘祺所率E队的领跑屡遭徐伟刚领衔的F队穷追,数次兵临城下,甚至被赶超。奈何时不与F队,浪花淘尽英雄。E队最后以团体成绩一杆优势惊险突围,最终锁定胜局。自此第五届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雌雄争夺终于尘埃落定。第三名则由陶宏率领的A队获得。

  本次比赛对于E队队长郭弘祺而言可谓双喜临门,其所率E队不仅折取贵冠,队长本人也以76杆的优异成绩荣获个人总杆冠军。对于这位斩获07年媒体赛全场总杆冠军,08年媒体赛却败走麦城颗粒无收的资深球友来说,冠军的失而复得可算是最大的安慰,而旗下全队的获胜更是锦上添花了,难怪这位老兄领奖时笑的如此开怀灿烂!

  颁奖晚宴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不知不觉间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已迈到了第五个年头。很多媒体都已从最初的相识成为了今天的老朋友了。因此12月5日晚7时在春城多功能厅举办的颁奖晚宴会便显得格外温馨亲切。主办方特别邀请的演出团队更是倾情助阵,他们的欢歌热舞让所有来宾沉浸在一片祥和喜悦中。“青山不老,友谊长青”,这是此刻所有媒体朋友心情的最佳写照,“来年重聚首,风劲笑挥杆”,更是在座媒体朋友的共同期许。晚宴最后在灿烂的烟火中完美拉下帷幕,而凝结在高球中的友谊却永远的铭刻在每位来宾的心版上。让我们在漫天的烟火中共同祝愿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在未来的五年里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第五界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获奖名单

  近旗奖

  湖景4#   Sun Ja Kim  1.84m

  湖景8#   孙戈       1.05m

  湖景10#  罗亚       2.11m

  湖景14#  肖宇       1.22m

  远球奖 16# 

  男士:郭弘祺 266.1m    

  女士:沈金慧  207.3m

  近线奖 9# 

  叶发青  1.1m

  净杆奖

  第1名 鲁勇         69.4

  第2名 江帆         72.6

  第3名 张刃         72.6

  第4名 杨辉光       73

  第5名 Ju Kuang Tan  73

  第6名 陶宏         73.4

  第7名 余伟业       73.4

  第8名 黄雄新       73.6

  第9名 潘德生       74

  第10名 徐伟刚       74.6

  总杆冠军: 郭弘祺  76杆 

  团体奖 (第一轮的前四对成绩总和加第二轮前六名的成绩总和)

名次 第一轮 第二轮 总和
1 E 316 567 883
2 F 337 547 884
3 A 333 557 890
4 C 336 576 912
5 D 351 581 932
6 B 350 603 95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