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栏作家:伍兹活得太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58  青年时报

  □ESPN专栏作家 鲍勃·哈瑞格

  我们都知道老虎伍兹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的重要性,他的一个小小举动就可能导致整个美巡赛进入紧急状态,他在球场上创造的奇迹总是让我们忘记了他也是个平常人,我们只关注他的成就,却很少关注那些小鸟和柏忌。

  那么这件事件的结果会不会掩盖老虎的伟大呢?

  确切地说,上周五(当地时间)媒体对伍兹车祸的报道着实让不少人突然屏住呼吸。而之后,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让人们发现也许这比一场高尔夫赛所要具备的卖点都多,虽然出轨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凭此,老虎也许终于有一方面可以超越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球历史上最杰出的球员,出色的球场设计师,西湖高尔夫就是他的公司设计的)。

  当然,没有哪起事故能像老虎的事故这么具有传奇色彩。在上周五的下午,一则消息传出说他伤得很严重,高尔夫界立刻有了一些小小的担心。没过多久,他的发言人又公开表示,他伤得不是很重。尽管现在实情还没有公布,但大家又开始怀疑了,事故的时间、老虎的伤情、他的妻子艾琳,都成为怀疑的对象,连艾琳怎么把他救出来?安全气囊为什么没有弹出来?都成为了怀疑的对象。

  所有的这些,基本占据了所有媒体的头条,其中还有那个纽约女人也上了重要版面——尽管这个女人一直在否认与老虎有染。毕竟,10多年以来,老虎仅有的负面消息就是说过脏话。

  这次的事件会不会引出更多的事情还不清楚,但有一件事已经很确定——老虎对于这项运动的影响超乎想象,如果他有一天突然从地球上消失了会怎么样?巡回赛的多少股东会处于紧急状态?芬臣(美巡赛专员)会怎么办呢?电视转播商怎么办?其他的选手怎么办?

  伍兹是人们关注这项运动的一大原因,无疑他带走了大部分的注意力,他的动荡很可能会影响到美巡赛上其他一些无名小卒的收入,这就是现在高尔夫的人气所在。老虎,今年33岁,他在名人赛的精彩表现让这项运动成为了一种时尚,他将高尔夫的温度带到了不可想象的地步。

  可是,现在人们对他的期望也到了不可想象的地步,甚至人们认为2009年伍兹的表现太让人失望,而这个失望仅仅是因为老虎没有赢得一个大满贯!可是别忘了他在2009年六次夺冠,14次进入前十,在三个大满贯中进入了前六,还有他1000多万美元的奖金、还有他在联邦杯的收入……人们似乎忘了这些。

  为什么人们总是要求老虎每次伤愈归来要更强大?包括去年夏天,别忘了,这是他第四次受伤,他的左膝盖一直有伤。是的,老虎并不是坚不可摧的,他和所有的运动员一样,而且左膝盖对于一个高尔夫选手来说有多么重要?尤其是挥杆的时候!你知道2009年对于老虎来说有多么大的压力?至今他已经有了71座巡回赛冠军,紧随尼克劳斯,而后者拥有18座大满贯的冠军,伍兹还有四座才能与伟人并肩。

  这些年来,伍兹总是在人们想象中的目标中奋斗,其中大部分都兑现了,可是一次撞车事故,让我们发现其实没有什么是可以保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