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伍兹为什么还不站出来说说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57  杭州日报

  前情提要

  几天前,伍兹在自家别墅附近出了场车祸,高尔夫第一人就此陷入一场危机之中……

  记者赵松综合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凌晨两点半,伍兹在自家别墅附近开车撞上消火栓和大树——一起普通的单方交通事故,却让高尔夫第一人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车祸发生三天以来,大约20名记者和9辆电视直播车驻扎在住宅区大门外,一个从没犯过错误的公众人物在一周之内接连“出错”,他们想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而困在豪宅内的伍兹,不仅要忍受身体的疼痛,更难熬的是内心的纠结:被爆出偷会“派对女”雷切尔在先,接下来又遭遇车祸,他似乎有些手足无措。

  这位一直以个人形象健康、家庭美满示众的超级明星,至今没有接受警方问询,昨天只是在个人官网发表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声明。所有的一切,让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第三次拒绝警方问询

  伍兹发表声明说“这是一件私事”

  每迟1小时开口形象就越发受损

  公关专家劝伍兹及早应对危机

  新闻继续中……

  事故的整个经过已经众所周知:伍兹凌晨开车撞上了消火栓和大树,受伤送进医院。他的面部有撕裂的伤口,但这似乎与低速驾驶造成的车祸无关,除非是他有凌晨两点后边剃胡子边倒车的习惯。

  “驻扎”在伍兹家周围的众多媒体,罗列出了伍兹车祸的四大疑点:1.大半夜伍兹外出要去什么地方?2.在低速行驶下怎会对车失去控制?3.为什么车后窗两扇玻璃全部被打碎?4.如果这起事故是疏忽驾驶所致,那么伍兹为何不对正努力查找事故原因的州警察说明一切?

  尽管昨天连续第三次拒绝了警方的约见,不过伍兹并没完全“失声”,他在自己的网站发表了一份声明——“这都是我的过错,确实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不少麻烦。我非完人,我能确定的是,这件事再也不会发生。”

  在这么一个敏感时期,这样的措辞似乎滴水不漏。也许伍兹在暗示:他的确欺骗了妻子,但也有可能没有;或者,他还没决定好该说什么。“这是一件私事,我希望继续严守私密”,这是伍兹祭出的挡箭牌。

  再看看伍兹的声明,没有提任何车祸的细节,但是表扬了“勇敢”的老婆:“我是此次车祸唯一需要负责的人,我的妻子艾琳看到我受伤时表现得非常勇敢,她是第一个帮助我的人,任何其他报道明显是错误的。”声明里找不到车祸疑问的答案,关心伍兹的球迷很不满意,警察也不满意:“我们没有得到任何陈述是不正常的,这样会拖延我们的调查。”

  有公关专家表示,伍兹每迟1小时开口,其形象就会越发受损。

  美国著名公关公司创办人罗斯纳说:“未来24小时是伍兹响应事件的黄金时间。我明白这是私事,但由于他是全球知名的运动员,我认为他自己澄清会更好一些。”公关公司MGP创办人保罗也表示,车祸后的36小时,网上有超过3200篇各种传言:“传言可以被当成真相,而伍兹在过去24小时内并没澄清疑团。他有很多赞助,保护这些赞助的最佳方法,是回应事件”。

  翻开最新一期的运动员财富榜,伍兹依然高居榜首,尽管由于经济危机和远离赛场一段时间,“老虎”的收入有所减少,但通过广告代言伍兹进账9200万美元,可见这位高尔夫球王的商业价值仍然是无人能敌。

  但是,正是健康的形象让伍兹成为众多顶级品牌的宠儿,在他没有说出全部真相之前,谁也没法预料“车祸门”会在商业上给他造成多大的损失。但齐达内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他头顶马特拉奇那一幕通过直播镜头向全世界传播,他的商业价值立马缩水了近2000万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