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专家撰文:伍兹受伤为高尔夫留下许多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老虎伍兹在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凌晨受伤,现在还不清楚他的伤势究竟如何。ESPN专家鲍勃-哈瑞格(Bob Harig)撰文表示老虎伍兹受伤给高尔夫留下了许多问号。

  我们都知道这个人对高尔夫运动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一出现,立即便会化腐朽为神奇,让一场平凡的比赛变成一场不凡的比赛。另外,他对那些曾经被认为无人能及的纪录挑战,让那些不关心小鸟和柏忌的人也禁不住会留意一下高尔夫。也许他的这些伟大只有通过一个个偶然事件才能被理解。

  可以肯定星期五老虎伍兹在车祸中严重受伤的新闻让人心跳停止的同时也让人大脑高速旋转。也许这种事情,比起高尔夫中其它元素来,更会让一些看上去视之当然的事情出轨--比如说老虎伍兹有一天能追上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纪录,甚至超过他。

  当然,高尔夫的这一点点事情从生活大的方面来看,并不算什么大问题。至少星期五下午,老虎伍兹“严重”受伤的消息浮出水面的时候,高尔夫已经成为了不重要的东西。

  只是老虎伍兹发言人随后的一番讲话才让许多紧张的人平静下来。他说世界第一已经从出院,而且“身体情况良好”。

  可是到目前为之,仍旧有许多问题没有答复。有鉴于老虎伍兹受伤的时间段,老虎伍兹车辆受损的不同报道,以及他太太艾琳将后车窗砸碎后,将他从车中救出来,而车子中的气囊并没有打开,肯定有些人会皱眉。要知道,自从老虎伍兹1996年转职业以来,他身边的唯一丑闻只有他在比赛中用脏话咒骂。

  这件事情会不会演化出更多事情来现在还不清楚。可是整个事件只是说明老虎伍兹在高尔夫之中有多么重要。如果他不在了,这里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星期五,试问有多少赛事总监会屏住呼吸?美巡赛专员芬臣会怎样?电视的高管?以及其他球手呢?

  老虎伍兹是高尔夫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他是为什么现在普通的球手也能变成富人,而高尔夫在年轻人中也走俏的原因。33岁的老虎伍兹在十年前,让高尔夫成为了“酷玩”。他在美国名人赛上创纪录赢得了冠军,接下来他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战绩。

  事实上,人们对老虎伍兹的期待如此之高。以至于他在2009年没有赢得大满贯赛的情况下,一些人甚至说这一年是令人失望的。

  其实老虎伍兹本赛季的成绩已经不小,他在美巡赛上赢了6次(世界范围内7次),17场比赛他有14场都进入了前十名,其中三场大满贯赛他都进入了前六名。老虎伍兹的平均杆数最低,所赚到的奖金超过了1000万美元,在美巡赛奖金榜上高居榜首。当然,他也赢得了另外一座联邦杯,外加1000万美元额外奖励。

  要知道,老虎伍兹刚刚复出的时候,这一切并没有保证。你凭什么一定认为老虎伍兹去年夏天动了膝盖手术之后,复出之后肯定会更强?他职业生涯一共四次对灾难重重的左膝盖动手术,可是这一次他更换了前交叉韧带。

  的确,老虎伍兹在比赛中不用与其他人动拳头,又或者像一个篮球运动员那样蹦蹦跳跳。可是请随便找一个高尔夫球员,问一问左膝盖对于高尔夫挥杆有多么重要。你便会知道老虎伍兹在2009年是多么出色了。

  经过这一年之后,老虎伍兹美巡赛冠军数达到了71个,只比尼克劳斯少2个,而比排名第一位的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少11个。老虎伍兹现在已经拥有14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只比金雄的18冠纪录少4个了。

  多年以来,许多人都估计老虎伍兹已经会赢得18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打破所有人的纪录。可是一场车祸让我们意识到什么事情都不是保证会发生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