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世界导致金融危机 欧巡2010赛季支柱可能坍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正在寻求债务延期的迪拜世界(Dubai World)已经引起了世界经济的大动荡,欧洲股市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该事件可能直接影响高尔夫行业,欧巡赛受的冲击或许最大。

  欠债近600亿美金的迪拜政府企业迪拜世界于日前正式宣布:无法按时偿还马上到期的三批总额57亿美元的债务,要把偿还日期延长到明年5月底以后。有鉴于此,评级机构迅速调低迪拜政府相关资产评级,穆迪(Moody)更将部份相关企业降至垃圾级别。

  迪拜世界是迪拜世界锦标赛和迪拜竞赛的冠名赞助商。两年前,他们协助欧巡赛推出了联邦杯的欧洲版本。计划拿出1000万美元来奖励年终排名前15位的球员,另外拿出1000万美元作为迪拜世界锦标赛的赛事总奖金。

  可是随着迪拜的房地产价格大跌,曾经“不差钱”的迪拜世界也差起钱来,差一点不能如期举行今年的迪拜世界锦标赛。最终在双方的协调下,迪拜世界锦标赛和迪拜竞赛的奖金都下调了25%,也就是说原计划的2000万美元缩水为1500万美元,足足少了500万美元。

  可是回想一下,今年的比赛如期举行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因为从现在来看,明年这1500万美元还会不会拿出来分给欧巡赛的球手们真的不得而知。

  如果光是欧巡赛年终的大赛受影响也就罢了。现在的问题是中东的整个经济现在都受到了迪拜世界的冲击。根据知情人士表示。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多达70个,其中阿布扎比商业银行估计是最大债主,所贷款项高达19亿美元。

  其实不只中东,迪拜世界也拖累了欧洲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估计,迪拜世界的债务约达600亿美元,其中约半数未收回放款额集中在欧元区和英国的银行,包括汇丰控股、巴克莱、莱斯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而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都是欧巡主要比赛的冠名赞助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迪拜 欧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