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岁末享耳福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2:00  风尚志

撰文、编辑/刘宜

    时近岁末,各种大小Party不断,正是在震耳的舞曲中享乐的时分。如果你是朝九晚五的一族或 者畏惧严寒不想出门,一样可以在家中、旅途中、下班路上畅享乐音。而且不需要HIFI发烧友那般的高段秘笈,即便你是个小白,看到各种参数指标如同外星字 符,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小心思,也一样能体验高品质的听觉。跟随我们,把自己的耳朵叫醒吧!

  书房

  桌面音箱

    主搭设备:电脑  使用场所:书房、客厅等

  即使你的电脑内置了奥特蓝星音箱系统,也别打省掉桌面音箱的小算盘。特别是笔记本电脑,由于空间的限制,根本无法产生好的音效。

  桌面音箱主要分为2.0双卫星音箱,包含低音炮的2.1音箱,还有能产生环绕效果的5.1音箱等。

  要提醒的是:桌面音箱的摆放很有学问,有的人为了节省桌面空间,将分体的音箱都放在一侧或电脑桌下,但这样根本无音效可言。2.0音箱应放在显 示器两旁,两个音箱距离至少70cm,和聆听者的距离应在50cm至100cm之间。因为人耳对低音方位感不强,2.1音箱的低音炮可以放在桌面下方,然 后通过调整角度、距离,来达到满意的立体声声场。

科技| 岁末享耳福 --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编辑之选

  哈曼卡顿GLA-55钻石音箱

  价格:6998元

  这款全球限量3000台的Harman?Kardon新作绝对是桌面多媒体音箱中的奢侈品。全透明的钻石形外观,白天可以折射出剔透的光芒,夜 晚则映出迷人的光亮,不论摆放在房间何处,都让你必须向它行注目礼。同时,这如钻石般切割的64个剖面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能有效地反射声波,提高了低音 的品质。性能上,采用了尖端的奥德赛单元技术及精准的触摸式音量控制。

  卧室

  床头音响

    主搭设备:MP3、手机  使用场所:卧室、起居室等

  如果你经常看美剧,一定不用我费力解释什么是床头音响了。那些潮人的卧室里,往往都会摆放着这件潮物。它有丰富的接口,直接插上后,就能让你手 机、MP3里的珍藏音乐响彻房间。此外,它还能充当收音机、闹钟及多种预设和自动功能。清晨伴着美妙的音乐醒来,夜晚在悠扬的乐声中入眠,生活就是如此美 妙!

  要提醒的是:虽然名字叫“床头音响”,但尽量不要把它摆放得离床头太近,因为毕竟是个电器,在使用和待机时多少都会有所辐射。其实摆远一点并不麻烦,只要拿起遥控器,不论它在卧室的哪个角落你都可以赖在床上。

科技| 岁末享耳福 --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编辑之选

  Reson8 iP9多功能播放器

  价格:1098元

  钛金属外壳现代感十足,不但能直接插入全新 iPhone 3GS和iPod,连接线槽还能支持市场上大部分MP3和音乐手机。3D音响功能使其专利喇叭播放播放音乐时,能创造出十足的空间感。此外,两组独立设置 的响闹,可以为不同作息时间的家人设置两组闹铃,既可选用iPhone/iPod里的曲目,也可选择用收音机或buzzer。内置收音机可预设6个FM频 道记忆,AFC(Automatic Frequency Control)和自动追台(PLL Digital Tuning)技术也是它的亮点,不用重新费神搜台。大显示屏上不但字体清晰,而且可以根据放置环境调节亮度。

  旅途

  降噪耳机

    主搭设备:MP3、手机  使用场所:飞机、火车、闹市等

  当你坐进机舱,戴上有源消噪耳机并打开消噪功能,会明显地感受到飞机引擎轰鸣声的减弱;当工作中或在家休息时,使用有源消噪耳机也能立刻让你感觉到环境变得更安静,能更专注地工作和休息;而聆听音乐时,它则能营造出一个更安静的环境让你享受更真实完美的声音。

  要提醒的是:虽然飞机上都有影音播放系统,但仍要使用你的降噪耳机,还要携带自己的MP3等播放设备,飞机上的专用两头接口只能搭配机上的专用耳机,你的耳机可插不上哦!

  编辑之选

科技| 岁末享耳福 --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BOSE QuietComfort15有源消噪耳机

  价格:2980元

  这是Bose产品中消噪效果最好且声音表现最佳的一款。运用了更复杂且特有的主动消噪电子学科技,即在耳罩里外都嵌入一个麦克风,能在任何环境 中更灵敏地感应外界声音,然后对持续的噪音进行更有效地测量、比较和反应,随后产生一种相反的抵消信号。另外,耳罩也提供了额外的被动消噪功能。

科技| 岁末享耳福 --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索尼MDR-NC300D降噪耳机

  价格:2999元

  采用数字降噪软件引擎,形成特殊滤波整形(先前采用的模拟滤波器无法实现这一点),可高效降低环境噪声。内置全自动人工智能降噪系统会主动分析 并自动选择适合所处环境的降噪模式,直径约16mm驱动单元带来宽频率范围和动态范围,让音乐宽广浑厚,结合数字声音增强器以及S-Master数码功 放,以高保真度表现原始音频源。

  全天候

  手机耳机

    配备设备:手机  使用场所:各种场合

  为手机搭配一款专用耳机,可以将你的双手解放出来,自由地边接电话边做事。同时,入耳式的听筒将电话那头的语音传递得更为真切,有些还增加了降噪技术,彻底免去了在嘈杂环境中扯脖子大喊的尴尬。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减少手机辐射,堪称完美的使用体验哦。

  要提醒的是:蓝牙耳机需要独立供电,在给手机充电之外,也要注意检查耳机的电量,免得无电罢工;而有线耳机要特别注意长线的收纳,如果在包里或口袋中缠绕,来电时不但越急越取不出来,而且有损坏耳机的危险。

  编辑之选

科技| 岁末享耳福 --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JBL ROXY reference 250耳机

  价格:新品未定价

  这款入耳式耳机是JBL与时尚品牌ROXY跨界合作的产物,由ROXY负责外观设计,亮丽可人的色彩和造型对年轻人杀伤力极强。它装备了支持与iPhone通话的麦克风,不过如果使用平型适配器的手机的话,就无法使用麦克风功能。

科技| 岁末享耳福 -- 全方位实用音响解决方案

  Jabra STONE蓝牙耳机

  价格:1180元

  这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圆润的外形丝毫没有科技产品的冰冷感。它摒弃标准面部麦克风,让麦克风远离用户脸部,可优雅地置于耳后。创新的 Noise Blackout Extreme降噪技术,可在不影响通话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环境噪声。通过耳机外部一个几乎看不到的触控式音量板,在通话过程中可用手指轻松上下滑动,调节 音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