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面人物-孟庭苇 穿过时光隧道唤醒纯真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14  精品购物指南

音乐| 孟庭苇 唤醒纯真年代

  10年前,孟庭苇在上海开了个唱;10年后的2009年12月12日,她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她感慨:“从上海到北京不算远,可是我整整走了10年。”

  和刚出道时的纯情玉女相比,如今的孟庭苇多了几分成熟与知性,她说:“我希望能带着大家穿过时光隧道,让每一首歌都能唤醒大家对纯真年代的记忆。”

  校园民歌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歌

  记者:这次演唱会是以经典老歌为主吗?

  孟庭苇:为什么这次定为“纯真年代”演唱会?我希望经典老歌占的比重能够有2/3,相信大家都怀念90年代那种很单纯的、很美好的环境,那 个时候不管是谈恋爱、或者工作、或者人跟人之间的关系,都相对比较单纯,没有利益上面的纠缠。我希望带领大家回到那个美好的年代。

  记者:《纯真年代》专辑里的歌也特别经典,这次会唱吗?

  孟庭苇:我少女时期是听校园歌曲长大的,对校园民歌感情非常深,也因为我在民歌餐厅驻唱了两年,这一次演唱会我还是希望保留一段青春岁月的内容,对我来说,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歌。

  两岁儿子请缨助阵

  记者:你是到哪里都带着宝弟(她儿子)吗?孟庭苇:对,他很黏我,我也舍不得离开他。记者:演唱会他来吗?

  孟庭苇:演唱会那天他会来玩,最近他都知道我在忙什么,他说:“妈妈,我也要去,我要跟你唱歌,我可以唱你的歌,我还会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记者:他那么小,你的歌他怎么会知道?

  孟庭苇:我在家里从来没有放专辑给他听过,他曾经看过我在内地的演出,是现场直播,结果看了两次,他就会唱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看完就会唱四句。他喜欢唱歌、跳舞、背唐诗、拼图,兴趣很广泛,还喜欢画画。

  记者:现在宝弟能背多少首唐诗了?

  孟庭苇:他求知欲很强,他老问工作人员,“还有什么唐诗可以教我”。

  复出是希望做更多的善事

  记者:生活中的孟庭苇也是这么安安静静、特别古典吗?

  孟庭苇:我最慌乱的应该就是宝宝即将出世的时候,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现在这样子,越来越长大,我觉得我的心境慢慢地走到一个很平静的状态,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很急躁。其实我到现在还是经常告诉自己:人生无常。

  记者:心态一直那么好吗?

  孟庭苇:我在演艺圈将近二十年,可能我的定力是足够的,但事实上看这个圈子的起起伏伏来来去去,你要心脏很强壮才行,娱乐业就是一个很泡沫的东西,要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像我知道我的歌声是来化缘的,我把钱拿来做善事。

  记者:那还有什么新的目标或者新的追求?

  孟庭苇:希望能在偏远的地区盖学校、医疗站。老天爷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声音、一个很好的心性,希望自己能善加利用,这是我重返歌坛一个很重要的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