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德TPC公开赛林文科击败哥哥 结束尴尬6年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3:33  新浪体育
仰德TPC公开赛林文科击败哥哥结束尴尬6年冠军荒

林文科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风雨之中,林文科在新竹新丰球场击败大哥林文堂,赢得2009仰德TPC高尔夫公开赛,以及冠军奖金新台币100万元。这是林文科自2003年十月赢得台湾三商名人赛与薪传杯两个冠军后第一次夺冠,前后间隔了6年。

  林文科在赢得职业生涯第三冠之后,感慨万千。也难怪他的夺冠感言第一句便是:“受伤以来,好久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了,这个冠军让我重拾信心。”

  林文科赢的并不轻松。星期天的新丰球场强风急雨。更重要的是,林文科与他的大哥林文堂一起,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林文科便顶住压力,连续第四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最终以288杆,平标准杆结束比赛,领先4杆夺取冠军。这不仅是林文科职业生涯第一次四轮打出相同的72杆,平标准杆,恐怕在台湾地区的职业比赛中,这样四个回合都是平标准杆的成绩也相当罕见。

  目前台巡赛奖金排名第一位的林文堂第四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四轮成绩为292杆,与后来居上的年轻选手陈哲浩并列位于第二位,各自赢得30万元新台币。陈哲浩最后一轮打出71杆。

  林文科1976年出生在高尔夫世家,父亲林佳,叔叔林吉祥,大他三岁的大哥林文堂及小弟林文鸿全都是职业高尔夫球手。大哥林文堂十分疼爱及照顾这位二弟,因为他最有高尔夫天分。别人辛辛苦苦地练球,贪玩的林文科却能凭借着天分打出同样好的成绩,而且球质也很高。可是林文科不受拘束,天马行空的性格也对他有伤害,他的成绩常常大起大落。1999年转职业的林文科一直生活在父辈林佳与林吉祥的大光环下,四年之后才赢得个人首冠:台湾三商名人赛。不过这个胜利对于林家非常宝贵,因为林文科是林家第一个披上绿茄克的选手。

  可是林文科后来因旧伤复发,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接下来他又在车祸中受伤,先是更换了右边人工髋骨,去年十月又换了左边人工髋骨。事实上,他现在还处于康复之中,也难怪他近年来的战绩十分暗淡。林文科坦言现在的他已经有了很大改变:“现在打比赛,懂得把握机会,也知晓有时候要稳扎稳打,该冲的时候冲,不该冲的时候不要闷着头硬冲。以前打球比较容易自乱阵脚,打坏一洞无法立即抛开,情绪也易激动。”

  本周,林文科的木杆打得很有信心,短切也进步很多,显然这要归功于台中每天练习至少300个短切球。林文科指出:虽然脚的肌力仍然未完全恢复,后两回合打到第14洞,脚都会开始抽筋,难免会影响挥杆。但是今天打完9洞已领先林文堂5杆,林文科清楚胜利基本上已经属于自己了。

  林文科在第九洞有神来一推。五杆洞他三杆打在果岭上边缘,距洞口有30码,没有想到他一推,小球直接滚入洞中,抓到了小鸟。这样神奇的一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惊呼,随即给与热烈的掌声。每个人都称赞这一只小鸟“真是太神了!”

  后九洞,哥哥林文堂打乱了节奏,再加上天气不佳,成绩始终没有起色,再也无力追赶。与之相对,林文科则保守地稳定击球,保持3杆至5杆的领先优势,直至获得胜利。林文科说比赛之中球打坏了,兄弟间还是会互相鼓励一下,但是球场是战场,一旦上了战场,他们是不会相让的。“不过说实在的,林文堂承受的压力比我大,因为有盛名之累;我则是伤愈刚复出,比较没有压力,放轻松打而已。”林文科说。

  林文科以往曾有两次与林文堂在最后一轮最后一组一起出发争冠军,那两次比赛都要通过延长赛决胜负。第一次是2003年12月在大溪鸿禧球场举行的礼品杯-美津浓职业高球赛上。他们俩进入延长赛,最后要通过推杆PK赛决胜负。另外一次是同年5月在桃园球场举行礼品杯赛。两次都是哥哥林文堂取胜。这次第三度与大哥同组争抢冠军,林文科终于扳回一局,他自然十分高兴,事实上他说,这次胜利也让他领悟到高尔夫取胜的关键,进入了更高的一个境界。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文科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