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2009赛季盘点:历史不止为老虎伍兹一人书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随着迪士尼精英赛结束,美巡赛2009赛季拉下了帷幕。过去的一年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不止老虎伍兹从严重伤势中走出来,第二度赢得联邦杯总冠军,也有四大满贯赛出现四个让人震惊的黑马冠军。下文将对2009年进行一个小结,从中我们可以见到美巡赛今年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

  每年,美巡赛季都在毛伊岛上展开。前一年的冠军汇聚在这里,面对太平洋中喷出水柱的鲸鱼,在起伏的山地球场决战,争取成为“冠军中的冠军”。可是对于大多数粉丝而言,2009赛季直到2月的第一个星期才开始。那一周,美巡赛前往亚利桑那沙漠,举办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球迷们有这种想法是因为老虎伍兹在动左膝盖手术休息8个月之后,终于出山,进入了图森比赛的64人阵容中。

  老虎伍兹重返赛场,迈向第二座联邦杯构成了全年最重要的故事脉络。在这条脉络下,这个赛季上演了大悲大喜。哦,别忘了,今年,高尔夫也进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在图森的沙漠中,人们对老虎伍兹的期待很高,已经超出了现实的范畴。老虎伍兹没有取胜,事实上他在第二轮败给了提姆-克拉克。而接下来的第二站比赛WGC-CA锦标赛,老虎伍兹也只是获得了并列第九名而已。可是等老虎伍兹来到湾丘的时候,他做好了一切准备。他是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卫冕冠军,另外还赢得过4次。最后一轮,老虎伍兹从落后5杆追上来,在第72洞抓到小鸟的情况下,最终打败了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

  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是老虎伍兹今年赢得的六场比赛中的第一场。除此之外,他还3次获得亚军,包括巡回锦标赛。那场比赛他最终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16场比杆赛,老虎伍兹晋级了15场,这些比赛中他只有一次没有进入前十名--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并列第11名。很显然,那个战绩也是令人尊敬的。

  让人奇怪的是:老虎伍兹被淘汰的那场赛事。他在第138届英国公开赛上没有进入决赛--这仅仅是他转职业之后第二次未能进入大满贯赛决赛。老虎伍兹也没有在今年赢得大满贯赛,这是2004年以来的第一次。老虎伍兹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有很好机会,可是他的道路被韩国选手梁容银阻断了。“赢得联邦杯,全年如此稳定,我真的非常骄傲。”老虎伍兹说,“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有如此多未知的因素。可以说我进入第一场比赛:世界比洞赛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我会这么稳定,年终的时候能够处于这样一个位置。我很满意我取得的成绩,我很骄傲汉克(-哈尼),以及我的体能训练师能帮助我来到这样一个水平上。”

  另外一个应该对自己赛季骄傲的选手是米克尔森。米克尔森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成功卫冕,随后在多拉赢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除此之外,他还赢得了巡回锦标赛。不过这不是全部。

  在第二个胜利与第三个胜利之间,米克尔森对公众透露他的太太诊断出了乳腺癌。几个星期之后,他的妈妈也查出了相同的疾病。米克尔森不得不休假陪伴家人。在这中间,他复出参加了美国公开赛,第五次获得亚军,之后又是漫长的休假。米克尔森在获悉太太病情无大碍的情况下,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再度复出。

  在东湖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时候,米克尔森与老虎伍兹展开了激烈的搏斗。米克尔森得到橡树谷教练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的推杆指点,最终打败了老虎伍兹。他的自信心恢复了,他的热情重现,在汇丰冠军赛上,他再度打败老虎伍兹夺取了冠军。年度第四胜让大家对米克尔森的2010赛季充满了期待。“以这样一个胜利收官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米克尔森说,“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我非常骄傲太太和母亲与病魔的抗争。从长期来看,我们是幸运的……最艰难的部分是第一个月,我们完全不知情,有如此多不确定的因素。虽然我们的前方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可是第一部分已经走过了,我们感觉很好。最后能取得一个胜利结束今年,我的感觉非常棒。

  “另外我对推杆也有几条清晰的思路了。我感觉自从同哈蒙合作以来,我的击球一直都不错,只不过我还没有获得应有的结果。现在,我从发球台到果岭全部都理顺了,我的感觉真的无比的好。”

  今年不止米克尔森的家人面临生死时刻。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的太太在一起严重中车祸中丧生,而他的两个孩子也受了重伤。肯尼-佩利的母亲在总统杯开始前不久去世。刚刚开始冠军巡回赛生涯的肯-格林(Ken Green)不得不截肢。他和弟弟、女友遭遇一场严重车祸。车祸中,弟弟、女友,以及他们家的宠物犬全部在车祸中罹难,只有他幸存了下来。

  2010年,不止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赢得了多场胜利。史翠克也赢得了3个胜利。而奥格维、扎克-约翰逊、肯尼-佩利、梁容银以及布莱恩-盖伊(Brian Gay)赢得了2场比赛。另外这里还有7个首次夺冠者,包括保罗-卡西。他的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三位,可惜伤势让他不得不在家休养。

  四场大满贯赛归入四个不同选手的名下,其中两个是在延长赛取得冠军的。卡布雷拉在奥古斯塔加洞赛中打败了48岁的肯尼-佩利和查德-坎贝尔。斯图尔特-辛克则结束了59岁汤姆-沃森书写的童话,赢得了英国公开赛。格罗乌尔在水满为患的贝斯佩奇赢得了美国公开赛。梁容银则成为连续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新面孔。

  不要忘记斯滕森在球员锦标赛的反超胜利。他在星期日艰难的一天中打出了66杆的佳绩。如果你忘记了那个胜利的话,相信你决不会忘记瑞典人在WGC-CA锦标赛上制造的头条新闻--他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站到障碍中救球。

  当肯尼-佩利和汤姆-沃森证明高尔夫没有年龄上限的时候,两个年轻人已经引起人们对未来的关注。北爱尔兰选手麦克罗伊和日本小将石川辽都来到了美巡赛上,虽然他们取得的成功有所不同,但是他们的未来都无可限量。

  麦克罗伊19岁的时候首次登陆美巡赛,他参加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获得了并列第五名。他总共参加了11场美巡赛,合计拿到3个前十名,包括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三名,尽管那只是他职业生涯第二场大满贯赛。石川辽在日巡赛上赢得了四个冠军,他17岁的时候在北方信托公开赛上登陆美巡赛。6次参加美巡赛,石川辽的战果有限,可是总统杯上3胜2负就回报了队长格雷格-诺曼对他的青睐。

  美国队在哈代公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多亏了老虎伍兹与史翠克无往不利的配合。他们合计赢得了4场比赛。米克尔森的功劳也不小,他与三个不同的搭档配合,最终取得了4胜0负1平的不败战绩。当老虎伍兹在单人对决赛中轻取梁容银的时候,他成为了总统杯历史上第三个赢得全部5场赛事的选手。

  联邦杯也度过了标志性的一年。竞争非常激烈,改革过后的积分系统令更多球手有机会争夺冠军。与此同时,每个健康而有参赛资格的球手都参加了所有4场总决赛。

  这一切是不是让你急于看一看2010年会发生什么呢?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