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为中国建言:球场不在多而在可得性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关于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的高尔夫要如何发展。国际巨星给出了不少建议。其中不乏一些真知灼见。老虎伍兹提到说政府支持的重要性,而米克尔森说球场最关键的地方是可得性要强。

  在汇丰冠军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媒体最关心的一个话题明显是中国高尔夫未来该怎么发展才能快速成为一个高尔夫强国。“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认为中国高尔夫协会肩负着推广高尔夫的重任。”米克尔森说,“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来,给孩子提供机会打球是非常重要的。25年前,中国没有高尔夫球场。现在这里有数百个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重要的是,孩子有参与高尔夫的设施。

  “当我小时候打高尔夫,老虎小时候打高尔夫,以及其他美国球手小时候打高尔夫的时候,我们都可以打三杆洞球场,在练习场上锻炼,去公众球场打球。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公众有渠道,在相对低廉的情况下去打高尔夫。他们不用花太多钱。这些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机会打球。”

  梁文冲是在中国本土高尔夫文化中成长起来的球手,他当年之所以能进入高尔夫行业,完全是因为中山温泉招高尔夫球队。他也有相似的观点:“中国的高尔夫要发展,未来的关键不在于中国要修多少个球场,而在于中国有多少个公众球场。人们能以怎样一个相对便宜的价格打高尔夫。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能够建公共球场,或者说公共球场建立起来能够盈利,与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按照中国高尔夫目前的税负,企业家不太可能修建公共球场,又或者说现有的果岭费不可能降下来。“高尔夫一直被视为一种娱乐,因此高尔夫俱乐部的营业税为22%。”路透社援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话说,“再加上土地使用税,一个高尔夫俱乐部的税负接近30%。这样是不可能推动高尔夫的普及。”

  另外,路透社还援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张小宁的话说,高尔夫现在最重要的是正名,要改变大家的观念,让它回归到运动的本质上来。崔大林同时表示举国体制适用于高尔夫的发展。

  关于这一点,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认为非常重要。“我相信政府的支持绝对能帮助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老虎伍兹说,“谈到政府的资助,我无法预计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然而我还记得瑞典政府参与进来,支持高尔夫的事情。他们的政府支持协会和团队走出去比赛,现在你看有多少瑞典球手活跃在欧巡赛和美巡赛上。如果中国政府也参与进来--我相信高尔夫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之后政府的想法会改变--我估计15到20年之后,中国会出现许多优秀的球手。”

  事实上,一些选手已经开始在中国行动了。以梁文冲为例,他便在广东中山积极开展一个青少年计划。而米克尔森也在与中国的企业合作。他计划修建一个三杆洞球场,另外在球场上开办一个高尔夫学院。他和长期的教练史密斯将负责教学部分。

  不止个人,一些组织也开始行动起来。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未来会通过三种途径,与中国合作,首先是第一梯台活动,第二是TPC连锁球场,第三是联合举办赛事。第一梯台活动是美国举办得非常成功的一个青少年高尔夫项目,旨在更广阔的领域普及高尔夫。美巡赛的TPC连锁球场在美国也做得非常成功,为美巡赛在各个城市的举办铺平了道路。关于美巡赛什么时候能进入中国,芬臣表示有几个先决条件,第一是在与各个联盟的共同合作下进入中国,其次是最快也要到2013年,因为现有的电视合同签订到了2012年。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