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德TPC公开赛林文堂兄弟并列领先 周日同室操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9:24  新浪体育
仰德TPC公开赛林文堂兄弟并列领先周日同室操戈

林文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总奖金新台币300万元的仰德TPC公开赛星期日将在新竹新丰球场上演一出少有的好戏。东道主林文堂、林文科在三轮比赛结束之后,一起位于领先榜榜首。为了冠军奖杯和新台币100万元,两兄弟星期日同室操戈在所难免。

  面对这样一个局面,大哥“阿堂”林文堂说:“有本事尽管放马过来,明天争冠要与阿科好好厮杀一下。”小弟“阿科”林文科不甘示弱:“有信心,集中力量,全心夺冠。”

  第二轮结束之后位于并列第二位的林文科今天力抗强风,木杆十分有信心,连续第三天打出72杆,平标准杆。这个杆数也是当日的最低杆数。林文科三轮成绩为216杆,平标准杆,追平前两轮领先的大哥林文堂。林文堂第三轮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吕伟岚第三轮也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落后3杆,位于单独第三位。明天,林氏兄弟将继续与吕伟岚从最后一组出发。

  今天新丰球场虽然未下雨,但风势依然强劲,气温也偏低,球场部分场地仍有泥泞,大会裁判组并未实行冬季规则(选移球位)。受到天候因素影响,选手杆数普遍较高,今天只有两位选手打出平标准杆成绩。除了林文科之外,蔡铭峰也打出了72杆,两人平分了最低杆奖金新台币2万元。

  今天后九洞表现最抢眼的是林文科。昨天他与吕伟岚同为平标准杆,落后林文堂3杆,三人同在最后一组出发,打完前九洞,三人都是平标准杆,成绩均无变化。到了后九洞,林文科分别在第12洞及第13洞果岭上拿下7英尺以及10英尺两个小鸟推,总成绩上升为低于标准杆2杆,冲到单独领先位置,领先1杆。

  与之相对,在第12洞和第13洞,林文堂的开球都开歪了,第二杆无法上果岭,接下来短杆又出现失误,连续吞下了两个柏忌。第13洞结束之后,他反过来落后弟弟一杆。

  三人在第15洞四杆洞都出现了状况。在强风之下,林文堂与吕伟岚开球都偏到右边,林文科偏到左边,救回球道都失手,两兄弟都是四杆才上果岭,都苦吞双柏忌。吕伟岚更惨,五杆才打上果岭,两推吃下三柏忌。

  林文科在第16洞又推入一记7英尺推杆抓鸟,领先大哥两杆;不过林文堂在第17洞三杆洞拿下5英尺小鸟推,扳回一杆。林文科在第18洞最后两英尺推杆未进,三推,吃了柏忌,落下来与哥哥林文堂并列,失去了单独领先位置。

  林文科赛后说:今天的开球木杆发挥最好,打出信心,其他杆子也跟着顺畅起来,不过全场28推不算好,主要是整体心态上扬,整个人与技术都能轻松表现出水平。林文科的勇猛表现让人觉得他赢台湾名人赛的状态又回来了。林文科2003年在第17届台湾名人赛上披上绿茄克,先于哥哥林文堂夺冠。

  林文科表示上次与林文堂最后一组出发争取冠军是2003年12月在大溪鸿禧球场举行的礼品杯美津浓职业高球赛。那一场比赛两兄弟进入延长赛,最后以推杆PK赛决胜负。那一场比赛的胜利者是林文堂。

  这之后两人再没有在最后一组决战过。或许是因为这两年林文科车祸受伤的缘故。3年前,他先换了右边人工髋骨,去年十月又换左边人工髋骨,目前还在复健中,所以至今走路无法太快,上坡也会有些疼痛。

  林文堂的过敏性鼻炎因感冒未愈及气候湿冷持续发作,影响到一些专注力及体力。他说新丰球场球道距离不长,但是很难打,尤其是在强风下击球更具挑战性,虽然是自家球场,但是只要有一颗球没处理好,也是会死得很难看的,所以明天他会慢慢打,尽量把每一球放在球道上及该放的位置。林文堂今天推杆仍然是有水平的26推,明天希望能继续保持。他指出明天的决赛没有什么敌人,敌人就是自己。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仰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