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巡收官战迪拜世锦赛打响 四人上演奖金王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0:17  新浪体育
欧巡收官战迪拜世锦赛打响四人上演奖金王之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本赛季欧巡赛最后一场比赛——迪拜世界锦标赛将于本周四在朱美拉高尔夫庄园的土球场打响。目前分别位居迪拜竞赛前4位的罗里-麦克罗伊、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罗斯-菲舍尔将在该项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赛事中上演争取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的最后较量。

  从一年前中国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开始,本赛季的欧巡赛在经历了51场“马拉松”大战之后终于要在本周的首届迪拜世锦赛上画上句号。在收官战迪拜世锦赛上,只有位于迪拜竞赛前60名的球手们才有资格进入本周的阵容。而按照目前的参赛球手名单来看,58位球手已经来到赛场角逐比赛。

  当然,除了本周赛事的冠军之争,本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的归属也引人瞩目。按照目前迪拜竞赛的排名来看,现在只有位居迪拜竞赛前4位的球手有机会竞争奖金王。他们分别是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德国球手凯梅尔以及英格兰双雄维斯特伍德、菲舍尔。如今,麦克罗伊、维斯特伍德、菲舍尔都知道赢得奖金王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他们三人中的任何一位只要赢得迪拜世锦赛的冠军,那个人就将成为欧巡赛奖金王。菲舍尔的情况则要复杂一些,这位最近出炉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需要获胜,并且确保麦克罗伊、维斯特伍德这两人都不能取得亚军以及凯梅尔的积分无法追上自己的情况下才能夺取奖金王。

  最近几个星期,麦克罗伊与维斯特伍德在迪拜竞赛轮流占据榜首的形势已经将欧巡赛推向了高潮。今年20岁的麦克罗伊还有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奖金王,仅次于西班牙的传奇人物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

  麦克罗伊清楚,他只需要在迪拜世锦赛上取得比其他三位竞争奖金王的对手们更高的排名。可是,这位刚刚获得香港公开赛亚军的北爱尔兰小将却只对冠军感兴趣。“我会依旧努力赢得迪拜世锦赛,我不会试图保护自己的迪拜竞赛榜首之位或者取得比这个家伙、那个家伙更靠前的排名。我想要胜利。如果我拿下了冠军,那么一切就会水到渠成。”麦克罗伊虽然年轻,却有明智的老练的头脑。

  “我现在是欧巡赛头号球手,但还剩下4轮的比赛要打。如果我本周能够在迪拜发挥出我最近的良好势头,那么我就会给自己带来一个以头号球手收尾的良机。”被问到假如周日同时获得迪拜世锦赛冠军以及欧巡赛奖金王的双重荣誉的感受时,麦克罗伊补充说:“那将会很棒,那是我的目标。那是我要在这里做的事情。我在香港公开赛的最后两轮打出了-11,所以我获得了冲劲进入本赛季欧巡赛的最后一周。”

  排在迪拜竞赛次席的维斯特伍德对于自己在香港公开赛之后失去了榜首之位感到失望,但是他相信,自己上周的表现不会对本周的比赛带来不利的反作用。“显然我期待着本周的比赛。如果我赢得了迪拜世锦赛,我就会获得奖金王,就那么简单。那就是我在最近几个星期开始之时着手要做的事情。上周就是有点不带状态,没有真正好的东西向着我,我不能让所有一切前进。我对于土球场并不了解,不过它对所有人都是一次崭新的体验,所以我们全部人都将同舟共济。”维斯特伍德曾经获得了2000年的欧巡赛奖金王。

  在今年7月连续赢得法国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之后跃居迪拜竞赛榜首的凯梅尔,虽然因为脚趾受伤缺席了一阵子的赛事导致其从榜首之位滑落下来,但是他依旧有机会在本周摘取奖金王。凯梅尔是在周日首先抵达迪拜的球手之一,很快就在沙漠的太阳照射下刻苦练球。“我的目标就是要获胜,没有其他东西。如果我能够实现那样的目标,我们会看看发生什么。”

  菲舍尔利用三周前在西班牙取得的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作为跳板,进入了奖金王的竞争者之列,即使他的命运不能完全把握在自己的手上。“我所要做的就是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上,我不能对李、马丁或者罗里干些任何事情。如果我能够表现不错,希望其他事情也会顺利。”

  在本周的迪拜世锦赛之后,最终排在迪拜竞赛前15位的球手们还能够分享额外的750万美元的奖金,欧巡赛奖金王则可以获得150万美元的奖赏。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