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欧巡冠军同桌吃饭:贝略筷子用得与中国人一样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香港高尔夫俱乐部与香港一样,给人的感觉是局促。然而在这里,你却能体验到别样的温馨,因为你和球星们没有距离,全部坐在一起用餐。瑞银香港公开赛第一轮,我们便意外地同一个欧巡赛冠军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坐在了一张餐台上。他“东方式”的举动,包括顺溜地用筷子,让我们大为吃惊。

  当中午来临的时候,球手与媒体都来到了香港高尔夫俱乐部会馆前的大露台上,因为人实在太多,我们不得不四处找位。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一大帮球手站起来,以为那里立即会有一个空桌。没有想到好几个球手站起来之后,还有一个高大的老外坐在椅子上。我们实在找不到别的座位了,所以问他介意不介意与我们同桌。他慨然应允,我们因此坐了下来,与他共进午餐。

  华少用中国话悄悄说这个人看上去很面善,却不记得是什么名字了。不过没有关系,他像平常一样,给这个高大的小伙子聊了起来。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才知道这个人原来在今年赢得了奥地利公开赛,而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瑞银香港公开赛。后来经过我们查资料,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人是西班牙球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今年25岁。他面生是很自然的,去年他还在打挑战巡回赛,虽然今年赢得了奥地利公开赛,那场在9月份举办的比赛在欧巡赛中却属于小比赛,总奖金仅仅为100万欧元。因为这个原因,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并没有获得上一周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只有大的比赛冠军才能参加汇丰冠军赛……你也知道,高尔夫从来谈不上公平。”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无奈地说,“要说公平,也是对明星球手而言的。”

  还好,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参加上了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那么汇丰冠军赛的一周他是如何度过的呢?“我去巴厘岛玩了玩。”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说,“我没有回欧洲,你知道,下一周我还要参加迪拜世界锦标赛。”

  虽然是个欧洲选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看上去对亚洲却很熟悉。他点了的饮料是胡萝卜汁,而他叫的主食是炒贵刁。炒贵刁是马来西亚的地方菜,可以说是广东河粉的马来西亚版。恰巧我们这一群人中也有一个叫了炒贵刁。当服务员上饭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这份炒贵刁是我们的。在我们快要动筷子的时候,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却提出了异议:“对不起,我想这份菜是我的。”华少很诧异,回了一句:“你怎么知道这是你的?”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回答说:“我吃过这份菜,所以我知道。”

  这还不是最讶异的地方。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在拿过盘子来之后,竟然抽出筷子吃了起来。而且他还用得很流畅,一点看不出是在装模作样。“我喜欢亚洲,我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都打过比赛,尽管瑞银香港公开赛我今年第一次打。”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说,“所以用筷子完全没有问题。”

  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现在还是单身,这是他喜欢亚洲的原因之一。不过他透露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女朋友。这个女朋友在他欧洲比赛的时候,一般都会陪同他。至于亚洲,费用太高,也就不来了。“下一周迪拜的比赛,她会去。”目前处于奖金榜37位的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说。

  由于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比我们先到,他用餐完毕之后,我们才开始吃饭,所以他很有礼貌地向我们道别,说愿意未来再给我们见面。华少最后评论说:“或许他下一次再见面的时候就是一个大牌球星了,再也不会与我们同桌吃饭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瑞银香港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