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珠宝钢笔 手握艺术书写奢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21  精品购物指南

策划/胡洁 撰文、编辑/李苑 摄影/赋之雷(雷摄影) 化妆/付天娇(形象革命) 模特/ Marina (ilook) 助理/晓琳 部分单品拍摄/Gangstudio

珠宝| 手握艺术书写奢华

    顺时针方向依次展示: 粉色钢笔/Chopard 银色笔/Cartier 金色珠宝笔/Montblanc 银色珠宝笔/Montblanc 黑色笔/Tous 蓝色钢笔/Chopard

1.jpg

  对于职场精英来说,除了珠宝腕表以外,还有一样物件你不容或缺,那就是一支精美细致的笔。在如今的现代化办公环境中,用笔的机会不多,这更 让你在用笔书写的时候倍加吸引眼球。用什么笔,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你的个人品位和做事风格。笔是很复杂的东西,名贵的笔更是如此。在爱笔人的眼中,它不 仅是一个书写工具,还是一件艺术品、一件璀璨的珍宝。一支名贵的笔,材质、工艺、品牌都必须是一流的,这些元素就像钢琴上的琴键,只有每一部分都很协调, 才能奏出优美的音乐。

5.jpg

  编辑推荐

  珠宝钢笔/Montblanc“英格丽褒曼书写工具系列”墨水笔限量生产75支,以纪念1975年褒曼凭《东方快车谋杀 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一片中格丽达修女一角,第三度勇夺奥斯卡金像奖荣誉。18K玫瑰金笔帽有褒曼的签名式样;玫瑰金物料别具含义,因为曾有一种大红玫瑰以 褒曼之名来命名;玫瑰金笔夹镶一颗晶莹剔透的紫水晶,笔帽亦镶一圈闪烁圆钻,光芒闪耀,华丽无匹。

  收藏专家支招:限量款钢笔价值独特

  钢笔曾是风靡一时的大众消费品,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小伙子是否有一支像样的钢笔曾经是姑娘们判断是否嫁给他的重要标准之一。

  随着电脑时代的到来,使用钢笔的人越来越少,钢笔也逐渐淡出了大多数人的生活。但在收藏领域,它却正成为收藏玩家的“新宠”。

  收藏专家指出,钢笔有着足够多的新老品牌与款式供收藏者寻觅选择,且收藏容易,全球都拥有很大的市场,转手出让也极为方便。即使是专供收藏 的珍稀品牌,也很少有伪造的假货,并且较少有人专门炒作,因此值得作为投资品类进行关注,特别是世界著名品牌推出的限量款书写笔,今后的升值潜力巨大。

1.jpg

  如何判断一支笔的优劣?

  检验一支笔的性能,首先要看的就是笔尖。笔尖的制造容不得一丝粗糙,其制作需经过带材切口、压延、热处理、冲压成型、焊接铱粒、磨削成型、滚圆、开缝、铱头抛光、滚亮、拼缝、成品检验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过程,笔尖的粗细,材料的选择,都有讲究。

  而笔身的制作花样就更多了,在材质上,名笔通常选用贵重金属,黄白光泽的均有,黄金、白金以及黄白K金都比较常见。而笔尖多是黄白双色的, 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视觉上的需求,用以搭配笔身的色系,当然也有增加笔尖韧性及强度的附加效果。既然材料的选用大同小异,笔身的设计和制作工艺,就成了 各大品牌凸显自身风格的有效渠道,雕龙琢凤、手工绘画都被设计师们作用于笔身。因此,笔的价值和意义变得远远大于它的功能,世界名笔也成为了收藏家们的“ 新宠”。

1.jpg

  “私藏爱笔”小贴士:

  1.首先是一个比较“自私”的建议:昂贵的笔轻易不要外借,因为每个人写字时用力的习惯不同,如果把笔借出去,笔尖会因为借用者力量的变化而受损,很难找回原来的顺畅感。

  2.北方气候比较干燥,容易造成墨水凝固,因此名贵的笔要注意经常清洗。通常,笔店都提供免费清洗服务,空闲时不妨带着心爱的笔到店里保养保养。

  3.材质不同的笔携带方式也不一样,树脂笔耐磨,别在衣服上即可。金、银等贵金属镶宝石笔,则最好放在笔套中。

  4.许多名笔都是限量发行的,如果你有收藏某一系列的兴趣或想得到独一无二的款型,可以要求其销售人员与你保持联系,以便为你提供更为尊贵的服务。

  职场谈资:不可不知的世界十大名笔(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Montblanc:从某种程度上讲,Montblanc现在已经成为了高端书写行业的代名词。它旗下拥有数十个系列品牌,几乎每年都会推出新产品。

  Montegrappa:曾是文学家海明威和帕索斯的最爱,现在它依旧是车王舒马赫公开的心头好。

  Aurora:是一个世纪以来意大利首席笔类制造商,拥有第一支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书写工具。美国著名奢侈品杂志《RobbReport》不久前还授予Aurora“王中之王”的称号。

  Sheaffer:英国Sheaffer发明了全球第一支墨水笔,并在钢笔筒内放置可调节橡胶囊的品牌。在上世纪60年代之 前,Sheaffer公司一直引导着书写笔的行业标准。Balance系列是Sheaffer 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系列品牌之一,它用独门工艺锻造笔身和笔尖,让书写者拥有与众不同的独持感受。

  Cross:在众多顶级名笔中,美国Cross品牌常常喜爱表现出对现代科技的崇拜。AutoCross系列沿袭了该品牌长期依赖对汽车的迷恋,令人联想起30年代的古董跑车。

  Ideal: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名牌笔之一,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跟其他高价笔比起来,Ideal的笔尖被公认为是最好的,由18K金锻造,书写极为流畅。

  Cartier:进入2000年之后,Cartire的主要精力并不放在笔的制造上,但其推出的每一款笔都能以独特的造型赢得满堂喝彩,仍然深受王公贵族以及好莱坞明星的喜爱。

  Wahl Eversharp:它在美国人心中代表着一个传奇。在其近百年的历史中曾经历经过两次大起大落。Wahl Eversharp 一直坚持采用与众不同的外形来区别于其他品牌,因此也得到了收藏家的喜爱。

  Parker:相信不少过来人的第一支贵笔都来自Parker。跟其他品牌比较起来,Parker笔的价格更加亲民,但品质并不打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