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高尔夫战绩受颇高肯定 佛度获英女皇授予爵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授予英格兰名将尼克-佛度“爵位”,佛度形容这是一次难以置信、自己做梦也没有想过的经历。

  在温莎城堡举行的封爵仪式上,52岁的佛度在自己4个小孩--娜塔莉(Natalie)、马修(Matthew)、乔治亚(Georgia)、艾玛(Emma)的见证下,受封“爵位”。这位现代最成功的英国高尔夫球手坦言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接受这样的荣誉。

  佛度说:“这令人惊叹。那是一次难以置信的经历。当我还是年轻小男孩的时候,我梦想自己成为一位高尔夫球手,赢得赛事,但是你做梦也不会想过自己能够封爵。当我在夏天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的第一想法就是骑着我的自行车,穿过高尔夫球场的树林。我在14岁生日那天便迎来了自己的首轮高尔夫球。”

  这位运动员凭借着6届大满贯冠军以及莱德杯得分最高队员的辉煌战绩,成为新一位“爵士”。佛度补充说:“女皇说,‘你已经从事这个运动很长一段时间了。’我回答道,‘是的,女皇,已经30年了。”在查看装在小礼盒里的勋章之后,尼克爵士说:“那是非常特别的,看看那个小伙子。”

  被问到以哪个大满贯冠军最引以为豪的时候,佛度答道:“大满贯就像小孩子,你不可能去挑选,但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是特别的,因为你最终实现了突破。明年,我迎来了在1990年首夺大满贯胜利的20周年庆祝。我取得的所有大满贯冠军都意义重大。”在佛度的6届大满贯冠军中包括了3个美国名人赛冠军与3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他另外还获得了两届欧巡赛奖金王。他是第二位被授予爵位的职业高尔夫球手。1988年,亨利-柯登(Henry Cotton)成为首位“封爵”的职业高尔夫球手。

  佛度曾经在巴西进行过高球辅导,他欢迎高尔夫项目重返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作为一个高尔夫球手,我真希望自己的奖杯橱柜里能够拥有一枚金牌。奥运会是如此特别的赛事,我确信高尔夫入奥将会令人惊异。”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佛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