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世界级参赛阵容 2009年赛季压轴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1:57  高尔夫星期三

  文、图 GW

  于2009年11月5日到8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上演的全新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最近公布了它的参赛阵容。亚洲首位赢得大满贯赛事的男子球员和五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已经确认加入世界头号球星老虎·伍兹和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的行列,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这项第一个在亚洲举办的世锦赛赛事将为球迷带来史无前例的最强参赛阵容。

  汇聚本年度所有世锦赛冠军

  2007 年汇丰冠军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最近已经确认参赛,同时加入挑战行列的还有世界排名第八的澳大利亚选手杰夫·奥格维,这意味着今年所有世锦赛冠军都将参加今年第四项、也是本赛季最后一项世锦赛赛事。

  另一位必然在上海倍受关注的选手将是 2006 年汇丰冠军赛冠军梁容银。他在8月获得了美国 PGA 锦标赛冠军,他的参赛为这项由亚洲赛事升级而来的世锦赛具有特殊的意义。三年前,梁容银在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击败了老虎伍兹和两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雷铁夫·古森和迈克尔·坎贝尔。他认为他在上海的冠军经历为此后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石。

  “在汇丰冠军赛上夺冠为我应对更强的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它使我拥有达成更高目标的勇气,例如参加 PGA 巡回赛,当然,还有赢得 PGA 锦标赛冠军。”现年 37 岁的梁容银说,“在汇丰冠军赛上夺冠之后发生了许多事,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完全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因为这赋予了我所需的强大力量和自信,我坚信自己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世界排名分别为第 3 、第 5 、第 10 、第 11 的保罗·卡西、亨利克·斯滕森、斯图尔特·辛克和帕德里克·哈灵顿也将加入挑战冠军头衔的行列,争夺已加码至700 万美元的奖金。排名世界第 20 位,美国明日之星肖恩·奥海尔也已确认参加 2009 年 11 月 5 日至 8 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这场比赛。未来几周内预计还将有其他美国 PGA 巡回赛选手确认参赛。

  2009年赛季的压轴盛事

  全新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成为整个赛季的压轴盛事,它不但改变了世界高尔夫版图,而且也将整个高尔夫赛程全面更新。之前,PGA 巡回赛的明星选手们在巡回锦标赛之后可以稍事轻松一下,但现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出现将令全球高尔夫明星们再整旗鼓,以最佳状态备战本季的高潮赛事。

  对于为何如此盼望参加早已被视为亚洲大满贯赛事的2009 年汇丰冠军赛,选手们很高兴地做出如下解释:

  三项大满贯冠军得主菲尔·米克尔森,在2009 年世锦赛-CA 锦标赛上夺冠, 摘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头衔, 他同时也是2007 年汇丰冠军赛的冠军,他表示说,“以前每年在英国公开赛后,很难想象在美国以外还会有更重要或更好的赛事。但汇丰冠军赛早就万事俱备,入选世锦赛行列是实至名归。它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强劲的选手阵容,并声望卓著,我非常期待能重夺冠军。基于其新的地位,我相信许多世界顶尖选手会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看作是赛季的终局。如能在此赛事中取胜将是结束赛季的完美尾声。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在中国飞速发展,我认为中国能主办这一重大赛事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

  保罗·卡西因在本赛季赢得三项重大赛事而声名大燥。“我这一年十分顺利,很高兴能够多次获胜。但是,我现在的目标是将世锦赛和大满贯冠军收入囊中,刚刚升级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恰好是最好的开始,它是真正的亚洲大满贯赛事;我也非常喜欢在中国参加比赛,所以希望我能在那一周取得成功。汇丰集团是世界高尔夫强有力的赞助商,而且这项锦标赛一向拥有凌驾于其他赛事之上的赫赫声誉,所以它绝对够格成为全球第四项世锦赛。”

  2009 年球员锦标赛和 2007 年世锦赛-埃森哲世界高尔夫比洞赛冠军得主亨利克·斯滕森补充说,“我们都希望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正如其名称所示,世锦赛应在全球各地举行,而选择汇丰冠军赛加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无疑是正确的决定。这场在顶级高尔夫球场举办的赛事早已是斐声国际。过去数年间,高尔夫在亚洲有了长足发展,我认为中国一定能让这些世界顶尖球手度过愉快的一周。”

  2006 年美国公开赛和三次世锦赛冠军得主杰夫·奥格维也期望重返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他的获胜经历也包括 2009 年世锦赛-埃森哲世界高尔夫比洞赛,去年他在汇丰冠军赛中获得并列第三。“这是一个很棒的高尔夫球场,去年我们都受到了热忱款待。”奥格维热情地说,“作为美国 PGA 巡回赛的国际选手之一,我特别希望看到世锦赛品牌走出美国,在中国成长。所有选手对此都感到很兴奋。在大满贯赛事之后,你当然会想拿下世锦赛的冠军,因为这些赛事往往拥有最强最顶级的参赛阵容。老虎伍兹已经赢下了 16 项世锦赛冠军,这也说明世锦赛冠军头衔对于顶尖球员来说有多么重要,因为最好的选手通常会在世界最佳赛事中崛起。”

  2009 年英国公开赛新科状元斯图尔特·辛克曾获得包括 2004 年世锦赛-NEC 邀请赛在内的五次美国 PGA 巡回赛冠军, 也正热切期待着造访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他说,“第一次能到中国参加比赛让我觉得很兴奋。这是一个世界顶尖高手济济一堂的盛会,你绝不希望错过,而且我认为由中国主办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对世界高尔夫来说意义重大。”

  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帕德里克·哈灵顿如今尚未获得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但他毫不讳言自己对参赛的渴望,“我很清楚到目前自己还未取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这种不确定性让我很不安。这是一项冠军赛,也是一项世锦赛赛事,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尽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世界排名获选,但我还是希望尽快赢得本赛季第一个冠军来确保参赛席位,因为我决心一定要参赛。”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总监莫嘉乐认为,2009 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世界级参赛阵容代表高尔夫这项运动正日趋全球化并越来越受欢迎。“作为一项全球运动,高尔夫如今正面临重新定义的时刻。在过去两周中,我们看到高尔夫正向成为奥运项目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而梁容银更成为第一个出生于亚洲而赢得 PGA 锦标赛的高尔夫选手。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成为亚洲第一项具有全球性重要意义的锦标赛,它将使世界最好的选手云集中国,这是历史性的创举。”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