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威夷神童藤川壮心不已 将参加美巡资格学校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对于塔德-藤川(Tadd Fujikawa)来说,没有一件事情是轻松的。年初的时候,他通过星期一资格赛进入索尼公开赛阵容。檀香山第三轮,他打出62杆,有机会成为美巡赛历史年龄最小的冠军。而年末的时候,他第一次选择资格学校考试。他必须参加三个阶段,总计252个洞的角逐。

  在这中间,塔德-藤川迈过了重要里程碑。也许这能帮助他正确认识自己。4月份,塔德-藤川获得了驾驶执照,而两个月之后,他从檀香山的莫瓦纳鲁瓦高中(Moanalua High School)毕业。“很开心,完成了这些事情。”塔德-藤川说。

  手中握着证件,塔德-藤川现在面对的才是人生之中最重要的考验。一些人或许会将资格学校考试视为他的第一份工作面试。可是说到塔德-藤川,这个类比好像不贴切。自从18岁的塔德-藤川转为职业选手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时间,他已经打了二十好几场比赛了。之所以会这样,部分原因是塔德-藤川急于想到他想去的地方。另外一部分原因是他的人生旅程刚刚开始。“真的很难说我做到我想做的那种人。”塔德-藤川说,“我很满意迄今为止我取得的成绩。然而我也希望我能做到更多。”塔德-藤川已经来到了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汀圣约翰高尔夫乡村俱乐部(St. Johns Golf & Country Club)。星期三,在那里有72位选手要接受72洞的考验。

  今年总共有900多人报名参加了资格学校第一阶段考试。未来两个星期,他们将分别在13个场地上接受考验。这些人之中不止塔德-藤川一个人出名。尼克劳斯的儿子加里-尼克劳斯以及阿诺-帕尔默的外孙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也报了名。另外还有上个星期在拉斯维加斯获得并列第七名的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那场比赛是他转职业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像塔德-藤川这样一个刚从中学校门出来的球手,感受到沉重的压力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身高仅有5英尺1英寸(155厘米)的塔德-藤川已经有过这样的时刻了。15岁那一年(2006年)通过选拔赛,他参加了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而六个月之后,他成为50年来美巡赛最小的晋级者。在索尼公开赛第二轮,塔德-藤川打出了66杆。

  当然这个孩子也理解失望是怎么一回事。2007年夏天,他距离中学毕业还有两年时间,他宣布自己转为了职业球手。可是接下来的时间中,他在四个巡回赛中连续被淘汰了10场,最终他在日巡赛上好不容易闯入了决赛,获得了并列第48名。事实上,塔德-藤川今年在索尼公开赛上才拿到第一张美巡赛支票。

  现在,塔德-藤川面对的考验是人们对他的巨大期待。本赛季,塔德-藤川总共参加了4场美巡赛,其中3场获得了晋级。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获得并列第15名之后,飞往日本。在没有时间练习的情况下,他获得了并列第31名。即便如此,要想通过三个阶段的资格学校考试仍是非常难的。去年超过1200人报名参加第一阶段考试,结果只有8个人通过了全部三阶段。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堪萨斯大学的24岁毕业生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

  从塔德-藤川的角度来看,这可以算是他的大学一年级。“我基本上是这样告诉他的:‘直到你满了21岁、22岁,我们才会给你下结论。’”海岛球场挥杆教练托德-安德森(Todd Anderson)过去几年一直在指导塔德-藤川。“我一直避免说:‘到这个时候你必须要达到什么目标。’我一直对他说,要研究一下别的球员都是怎么做的,你要累积经验。你要好好享受比赛的乐趣,看一看自己到底能有多好。他真的对自己很严格。他的期望非常高。我最不想做的事情是给他施加压力。”

  托德-安德森第一次碰到塔德-藤川是在翼脚的练习轮中,随后又在海岛球场碰到了他。那一次,塔德-藤川没有在一个青少年比赛中获得晋级。塔德-藤川的母亲罗莉(Lori)请托德-安德森给她的儿子看一看挥杆。直到那个时候,托德-安德森才意识到多年以来塔德-藤川一直是在自己摸索挥杆,而他总结得不错。那一天,他们一起训练到了夜色降临。“你不可能找到更好的学生了。” 托德-安德森说,“他是一个非常开放,非常可观,非常耐心的球手,超出了同龄人。”

  塔德-藤川今年已经经历了情绪上的大波动了。元月份,他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制造了轰动。他在一轮之中抓到了9只小鸟,打出了62杆。当塔德-藤川进入索尼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他仅仅落后领先者2杆。可是最后一轮塔德-藤川只打出了73杆,仅仅获得了并列32名。

  两个星期之后,塔德-藤川坐在法庭之中,因为他的父亲德瑞克(Derrick)承认了两项贩卖毒品的指控。德瑞克表示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向家人隐瞒他吸毒的事实。8月份,他最终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他的人生好多了,我真的为此感到开心。” 塔德-藤川说,“我再也不担心了。”

  塔德-藤川现阶段主要担心的问题是他能否同另外20个球手一起通过第一阶段考试。塔德-藤川已经修改了他的挥杆姿势,希望小球的飞行轨迹更加稳定。他感觉自己已经非常接近了。当然接近只是一个相对概念。“当然,我总是想做得好一些。” 塔德-藤川说,“可是两、三年之后的表现更为重要。”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夏威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