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公开赛再添强将 卡西和维斯特伍德确认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36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再添强将卡西和维斯特伍德确认参赛

保罗-卡西在2005年香港公开赛中。现世界排名第4的他将成为赛事历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球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世界排名第四的卡西(Paul Casey)和第五的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确认出战下月举行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这英国双雄将与其同胞、现时世界排名24的保尔特(Ian Poulter)和北爱尔兰球星克拉克(Darren Clarke)加入争夺总奖金250万美元的赛事。

  以上四位莱德杯(Ryder Cup)名将,合共获得49项欧巡赛事桂冠。

  其他确认出战这香港盛事的球手有:亚洲首位大满贯得主、韩国名宿梁容银,卫冕的中华台北球手林文堂,和去年在加洞赛败北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Rory McIlroy)。

  2009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11月12至15日,在香港高尔夫球会举行。

  现时世界排名第四的卡西,将是自1986年采用世界排名系统以来,出战公开赛排名最高的球手。十项欧巡赛事得主卡西表示:“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不但拥有悠长历史,更是2009 迪拜竞赛的重要一站,那星期相信会非常刺激。”

  “我很荣幸曾在中国赢得两项欧巡赛事,希望在香港我也能发挥出那样的水准。”

  “我知道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主辨单位为球迷准备了星级阵容的赛事,相信球迷可期待观赏各球手的精湛技术。”

  卡西于2009上旬轰轰烈烈的先后夺得三项冠军-阿布达比锦标赛(Abu Dhabi Championship)、首项美巡赛冠军休士顿公开赛(Shell Houston Open)和欧巡赛旗舰盛事BMW锦标赛(BMW PGA Championship)。八月初他因胸部受伤而退出比赛休养。

  维斯特伍德过往在亚洲有出色表现,曾在日本、马来西亚及澳门胜出,今年将是他首次踏足香港。他上星期赢了葡萄牙名人赛(Portugal Masters),夺得第19项欧巡赛事桂冠,升上世界排名第五,所得奖金更令他成为欧巡赛迪拜竞赛的奖金王。维斯特伍德表示:“很荣幸能首次参加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我听别的球手对这赛事赞叹不已,相信那星期一定会很精彩。”

  “我知道粉岭是一个球道狭长的老球场,对球手准确性要求很高。希望我能适应,并为球迷上演一场好戏。亚洲一直对我很好,希望我可在此再夺锦标。”

  维斯特伍德处于迪拜竞赛领头羊位置,小将麦克罗伊紧随其后,而卡西伤愈复出后仍是世界排名第四——看来这三人将在香港公开赛中必有一番恶斗。

  保尔特两年前在日本夺得赛事冠军,早尝在亚洲获奖的滋味。今年他将到香港冲击个人第八项欧巡赛胜利。他表示:“上次来港参赛已是五年前,我十分期待重临旧地。记得香港是一个很棒的城市,也是欧巡赛其中最好的一站,主办单位和接待亦是一流的。”

  克拉克已有13项欧巡赛冠军头衔,六年前他于香港公开赛败给哈灵顿,以并列第三完成赛事。他表示:“2003年在粉岭打球,我有许多美好的回忆。那星期我打得很好,可是哈灵顿比所有人打得更好。如果今年能打出六年前的水准,我已经很满足了。”

  瑞银亚太区主席暨首席执行官尹致源(Chi-Won Yoon)热烈欢迎各星级球手落实参加香港公开赛。他表示:“我很高兴的宣布,世界第四的卡西、今年两项大满贯赛事得第三的维斯特伍德和保尔特将出战2009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相信本地的高球迷必引项以待下月于粉岭举行的赛事。”

  “今天公布的三位顶级球手相信会为梁容银、麦克罗伊和卫冕的林文堂带来不少压力。”

  首届香港公开赛始于1959年,是本港体坛上历史最悠久的盛事。是次赛事将再度由欧巡赛及亚巡赛共同认可。

  公开赛历届冠军并胜出大满贯的球手有九位,分别是汤姆森(Peter Thomson)、纳格(Kel Nagle)、穆迪(Orville Moody)、诺曼(Greg Norman)、伍斯南(Ian Woosnam)、兰格(Bernhard Langer)、沃森(Tom Watson)、奥拉查宝(José María Olazábal) 和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

  今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会是迪拜世界锦标赛(Dubai World Championship)前最后一项欧巡赛事,将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一星期前举行。

  迪拜世界锦标赛将限奖金榜前60名的高球手参加。因此,高球手为争夺参加迪拜赛的资格,香港公开赛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香港公开赛是亚巡赛于2009年赛季倒数第三项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