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高坛领导对入奥审慎乐观 有反对但获多数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经过多年的游说、推广之后,高尔夫和七人橄榄球入奥即将在本周五迎来决定性的时刻。

  两项运动对加入奥运会都表达了审慎乐观,在准备星期五的最后陈述时,都不愿意想当然。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推荐以上两项运动进入2016年奥运会,可是它们仍旧需要得到国际奥委会106名委员的绝大多数支持才能获得通过。

  在投票开始之前,两项运动都有20分钟的陈述时间。高尔夫推荐72洞的男女比杆赛为竞赛形式,男女的参赛队伍都为60人。皇家古典圣安德鲁斯俱乐部总裁道森说:“我们对星期五的结果充满了期望,但是我们决不会自鸣得意。”

  高尔夫曾经是1900年巴黎奥运会和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而橄榄球曾出现在1900年到1924年的四届奥运会中,不过当时每队是15人,而这一次是7人。两项运动所看重的都不止金牌。

  高尔夫把奥运会视为一种推广的形式,希望它能在新兴国家中增加人气,让南美、非洲这些国家也喜欢上高尔夫运动。最后的陈述,两种运动都带来了最顶尖的球手。高尔夫方面,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以及19岁小魔女魏圣美星期三都已来到了丹麦哥本哈根。根据透露,星期五的最后陈述包括播放老虎伍兹的视频。世界第一将在视频中表达对高尔夫入奥的支持。除了老虎伍兹,这里还有其他顶级球手会通过视频表达他们良好的祝愿。老虎伍兹之前已经表示他乐意参加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的明星力量显然是重要的卖点。

  “高尔夫是一项巨大的运动,拥有一些非常著名的球员。奥运会无疑是体育界最大的舞台。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两者会结合得很好。”道森说,“与此同时,像高尔夫这样一项巨大的运动也应该在这样一个世界体育的舞台上呈现。”

  两项运动这个星期都会对最后的陈述进行排练,另外他们也会同尽可能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交流,努力弥合有可能的担心。

  一些奥委会委员非常不满新运动的选择程序,因为是由执行委员会来推荐名单。8月份在柏林,执委会将7个项目缩减为了2个,壁球、空手道以及轮滑项目都没有通过最后一关。垒球和棒球,2005年宣告出局,不会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而有传言说一些成员会投票反对推荐的这两项运动,以显示他们对推荐程序的不满。

  “也许是这样的,但是我猜想执行委员会非常容易得到大多数成员的同意。”瑞典奥委会委员阿恩-林德奎斯特(Arne Ljungqvist)说,“毕竟是由我们选举的执行委员会,来给我们一些推荐项目供选择。我认为这是一个大家接受的民主程序。”

  危地马拉国际奥委会委员威利-卡茨舒密特(Willi Kaltschmitt)希望棒球也有机会重回奥运会,而不仅是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虽然棒球有些问题,但是棒球应该留在奥运会中。” 威利-卡茨舒密特说,“我宁愿多一些选择。不过到最后是由执行委员会来决定,这已经是决定了的事情。”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