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高球警惕“高尔夫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21:29  北京日报

  高尔夫是一项看起来轻松自如,但实质上是动作幅度很大的运动。那些球技精湛的球星们还难免受伤,更何况一般人等。比较容易造成受伤的就是“高尔夫肘”。所谓高尔夫肘,在医学上的名称是肱骨内上髁炎,是指发于屈肌(起到屈曲手腕和手指等作用的肌肉)起点处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因为高尔夫球手比较容易受这种损伤,所以业内也称其为“高尔夫肘”。发病的原因在于练习者会反复地进行前臂外旋、屈腕运动等动作。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减少这种发病机会呢?

  首先是在打球之前要先热身。和任何强度很大的运动一样,如果在打球之前没有活动好,肌肉没有充分放松,处于紧绷状态,就很容易受伤。其次是握杆动作要放松,不要握得太紧。第三是双手用力要平衡。比较常见的问题是一只手用力过大,这样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不平衡,肌肉用力不平衡,就容易发生受伤等问题。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木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