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等三人领跑登喜路赛 黑纯一跌出前10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在苏格兰结束了次轮比赛,北爱尔兰双雄罗里-麦克罗伊、迈克尔-侯依(Michael Hoey)以及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以两轮133杆(-11)的总成绩齐居榜首,获得了一杆的领先优势。首次参赛的香港业余小将黑纯一则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

  登喜路林克斯第二轮比赛依然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卡诺斯蒂、金斯邦斯球场分别上演好戏。同样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比赛的麦克罗伊与拉姆齐各自打出了65杆(-7)和66杆(-6),侯依则在卡诺斯蒂取得66杆(-6)的成绩,他们三人的总成绩均为133杆(-11),以一杆的优势获得了共同领先。

  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64杆)、苏格兰球手阿里斯泰-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64杆)以及两位英格兰球手西蒙-戴森(Simon Dyson,66杆)、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68杆)一道以134杆(-10)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今年20岁的麦克罗伊本轮重演了两年前征战登喜路林克斯赛的情景。当时,这项赛事是他转为职业球手的第2场赛事,他最终获得了第3名。目前位居迪拜竞赛第3位的麦克罗伊需要在本周取得前两名来登顶迪拜竞赛首位。

  麦克罗伊在本轮的16号洞因为三推,吞下他两天来的唯一一个柏忌,但他随后在17号洞和18号洞连抓小鸟,最终取得了65杆的佳绩,攀升至共同领先的位置。“这是结束比赛的绝佳方式。我在16号洞出现三推,吞下了自己今天的第1个柏忌,然后走上17号洞的时候,我爸爸(格里)对我说,‘你以前在这里以两个三杆收场,所以为何你不再来一次呢?’我在17号洞打出了很棒的7号铁,拿下了12英尺的推杆。我过去从来没有在这里的18号洞(四杆洞)开球一杆上果岭,因此最终能够开球攻上果岭太美妙了。我对-11的总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在最近几个月里,我的表现非常、非常稳定。”

  格里在与儿子的团队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他们俩打出了63杆的佳绩,跻身业余组的并列第13位。赛后,儿子难掩与父亲并肩作战的激动。麦克罗伊说:“我认为与我的父亲一起比赛是很棒的娱乐。在我成长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他能够与我在这项重要的赛事中一起走到圣安德鲁斯的18号洞,这种感觉棒极了。”

  由于保罗-卡西上周因伤退出了本项赛事,前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拉姆齐获得了参加本届比赛的机会。本赛季首次登陆欧巡赛的拉姆齐已经有14次被淘汰出局,跌至迪拜竞赛的第143位。现在攀升至并列领先的拉姆齐只要在周日拿下前10名的成绩就可以确保自己下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

  30岁的侯依同样拥有辉煌的业余时代,他曾经获得了2001年的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本赛季已经在葡萄牙公开赛上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冠军。赛后,侯依表示:“那也许是我打过的最好的一轮比赛之一,我喜欢林克斯高尔夫。我对我目前所处的成绩榜的位置感到非常开心,我的目标就是要在重大赛事中打得更好,因为我经常会在这些大比赛中陷入挣扎。”

  目前位居并列第4位的英格兰名将戴森同样有机会冲击冠军,他本轮在圣安德鲁斯打出了无柏忌的66杆。“我今天每一部分的球技都是很好的,我在过去六周投入了很多工作,我开始收到了一点回报,这真好。”这位今年的荷兰公开赛冠军得主承认,如果在登喜路赛获胜,这会给他的本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符号。“老实说,获胜会意味着一切。我的朋友(尼克-道赫蒂)在两年前已经夺冠了,我非常妒忌他。这是赛程里最大型的赛事之一,每一个人都能想赢得这项赛事。”

  在业余团队赛的较量中,15岁的香港业余小将黑纯一,与丹麦的职业球手叶普-胡达尔(Jeppe Huldahl)搭档,他们仅在卡诺斯蒂球场抓下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3),以两轮-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20位,晋级最后一天比赛的希望不大。目前处于业余团队赛榜首的是与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斯科特-斯特兰奇搭档的前澳大利亚板球队队长史蒂夫-沃(Steve Waugh),他们以两轮-21杆的总成绩获得了一杆的领先优势。

  在周六的第三轮比赛过后,排名前60名的职业球手以及前20位的业余团队才以有资格进入周日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进行的决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