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喜路赛首轮比约恩领先 黑纯一居业余组第7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1:11  新浪体育
登喜路赛首轮比约恩领先黑纯一居业余组第70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登喜路赛首轮比约恩领先   黑纯一居业余组第70位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在上周维旺迪杯失利的欧洲大陆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在金斯邦斯球场打出64杆(-8),以两杆的优势获得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首轮的领先。与丹麦人叶普-胡达尔(Jeppe Huldahl)搭档的香港业余小将黑纯一虽取得了67杆的成绩,但在业余组却只能排在并列第70位。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前三轮的比赛分别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卡诺斯蒂、金斯邦斯球场举行。在首轮的比赛中,38岁的丹麦名将比约恩以64杆的佳绩高居榜首。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与北爱尔兰人加雷斯-梅彬(Gareth Maybin)分别在圣安德鲁斯、金斯邦斯球场打出66杆(-6),以两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位。

  比约恩能够以64杆的低杆数率先占据领先之位有点令人意外。他上一次前往苏格兰还是五周前的尊尼获加锦标赛。他当时在首轮打出了可怕的82杆,不过那场比赛是他因为头晕和疲劳的缘故休战将近两个月后参加的首场赛事。然而到了登喜路赛,这位欧巡赛的球员委员会主席在金斯邦斯球场总共拿下了6只小鸟和1头老鹰,取得了无柏忌的64杆,只比个人在欧巡赛最低杆数的63杆少了一杆。“在这些状况下,金斯邦斯也许是三个球场里较容易的,但当你打出像我今天那样的开球时,征服球场变得非常容易。我开始推进了一些推杆,一切东西正好集合到了一块。你可以在林克斯球场发现你是否打得出色,你可以看出我今天表现很出色。”

  比约恩已经显示出他曾经九夺欧巡赛冠军以及两次入围莱德杯比赛的实力,表明他依旧还有实力进入明年莱德杯欧洲队的比赛,而不是当蒙蒂的助理。“我一直都在说,如果我没有进入队伍,我愿意为蒙蒂工作,但是保罗和我都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将放手一搏去取得莱德杯的参赛资格,因为在我们之前已经没有多少年的莱德杯比赛等着我们了。我对我过去两年的高球表现感到非常失望。”

  欧巡赛新人梅彬在打出66杆之后对自己处于领先集团也感到很高兴。“我休息了两周,这对我带来了很多好处。我更换了推杆,改变了我的推杆握法以及我推杆的方式。一切感觉很好,我感到很放松。”梅彬在去年获得过中国青岛公开赛(欧洲挑战巡回赛)的冠军。

  27岁的麦克高文则在其最后10个洞抓下了6只小鸟,同样以66杆的佳绩排在并列第2位。“我在老球场打过30余场球,今天是我取得的最低杆数。”他上一场比赛是瑞士举行的欧洲名人赛,麦克高文取得了第3名。

  在其他大牌明星的比赛里,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在卡诺斯蒂打出了68杆(-4),排在并列第10位。两届本项赛事的冠军哈灵顿则在卡诺斯蒂打出70杆(-2),南非名将埃尔斯在卡诺斯蒂球场交出了平标准杆的72杆,2003年本项赛事的冠军李-维斯特伍德本轮打出73杆(+1),卫冕冠军罗伯特-卡尔森则仅以76杆(+4)收杆。

  麦克罗伊说:“我记得去年在一个很困难的日子里在卡诺斯蒂打出了69杆,今天打出68杆相当不错。我对自己目前的球技感到非常舒服,这是本周很棒的开端,希望在这样的基础上,在接下来三天的比赛中取得进一步的提升。”

  麦克罗伊本届赛事与爸爸格里(Gerry)配对比赛,他们俩在团队赛中打出了66杆,仅排在并列第44位。赛后,儿子不忘调侃父亲:“他在5号洞没有采取我的建议,开球打到了沟渠里,但那就像当初的我一样,我也不听他的话。”

  在业余团队组的竞争中,在2008年香港公开赛成为欧巡赛晋级决赛年龄最小的球手--黑纯一,与丹麦球手胡达尔配对,这对组合在金斯邦斯球场抓下6只小鸟,只在13号洞吞下1个柏忌,最终打出67杆(-5),但这个成绩仅令15岁的香港业余小将在业余组的比赛中排在并列第70位。首轮比赛表现最好的业余组是英格兰联赛教练协会(League Managers Association)的主席理查德-贝文(Richard Bevan)/麦克高文,他们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打出了惊人的61杆(-11)。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喜路赛 黑纯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