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估计:老虎伍兹已成为体育界首个十亿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12:11  新浪体育
福布斯估计:老虎伍兹已成为体育界首个十亿富翁

伍兹已成为体育界首个十亿富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根据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估计,老虎伍兹的总收入已经突破10亿美元,成为了体育界第一个“十亿美元先生”。

  自从1996年加入美巡赛以来,老虎伍兹一直在球场内外创造历史。他的第一个纪录是与耐克签下4000万美元合同。次年他创纪录地以12杆优势赢得了美国名人赛,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以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黑人冠军。他的职业生涯硕果累累,包括14个大满贯赛冠军,9个奖金王,以及9个年度最佳球员头衔。

  现在老虎伍兹又将增添一项荣誉——首个收入突破10亿美元的体育运动员。根据《福布斯》杂志的计算,老虎伍兹在赢得首个联邦杯总冠军及其1000万美元之后,其职业生涯的总收入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自从老虎伍兹转为职业球员以来,《福布斯》一直在追踪他的收入。进入2009年的时候,老虎伍兹的累积收入为8.95亿美元,这其中包括赛事奖金、出场费、广告收入、额外奖金以及球场设计收入。如果你将老虎伍兹2009年的奖金收入1050万美元,以及联邦杯的额外奖金1000万美元,还有每年赛场外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加在一起,老虎伍兹现在的收入已经有10个数字了。

  在谈到职业生涯收入的时候,老虎伍兹只有两个真正的竞争者:两个迈克尔——迈克尔-乔丹和迈克尔-舒马赫。这两个运动员在各自的体育项目上辉煌的时间都接近15年。乔丹的年收入在芝加哥公牛队(1989年到1999年)的最后一个赛季上达到巅峰,那一年他的工资收入和广告收入达到了6900万美元。

  退役之后,迈克尔-乔丹的收入继续走强,每年大约为4500万美元,几乎全部来自耐克。《福布斯》杂志估计迈克尔-乔丹自从1984年进入NBA以来,他总计赚到了8亿美元。乔丹品牌每年能为耐克赚到10亿美元,因此迈克尔-乔丹能够在未来四、五年赚到10亿美元。

  舒马赫的收入在2003年达到峰值,那一年他的收入为8000万美元。当时他赢得创纪录的第六个F1 车手总冠军(他于次年赢得了第七个车手总冠军)。那个时候,德国人的4000万美元的工资是体育界最高的。当你将广告收入、许可协议以及车队奖金加入其中的话,他的总收入应该是翻番的。从舒马赫1991年首次登陆F1以来到现在,他的收入应该达到了7亿美元。

  至于说到老虎伍兹,只有他的会计才知道老虎伍兹的收入是否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可是如果上个星期天没有达到的话,那也会在几个月内达到,又或者耐克的支票发来时达到。自从2002年以来,老虎伍兹一直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体育运动员,那一年他的收入超过了舒马赫。最近几年,他创立了球场设计生意,其收入再次出现激增。目前老虎伍兹有三个球场在开工建设之中,每个球场都能给他带来1000万美元的收入。联邦杯的创立为老虎伍兹开辟了一个新的财源。过去三年他已经两次赚到了一等奖1000万美元(去年因为动膝盖手术,他没能参加联邦杯总决赛。)老虎伍兹在美国之外参赛的时候,出场费高达300万美元,今年他已经确定要到中国和澳大利亚比赛。

  去年年底,老虎伍兹与通用汽车解约,可是他迅速将AT&T的标志放到了自己的高尔夫球包上。百事可乐公司下属的佳得乐(Gatorade)去年创立了以老虎伍兹为品牌的运动饮料,估计未来这会成为老虎伍兹的一个重要财源。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其他重要广告代言合同包括埃森哲、EA、吉列以及Upper Deck。

  不过耐克才是老虎伍兹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合作是一个双赢。一方面,耐克从零开始建立起了高尔夫部门。在老虎伍兹的推广下,现在耐克高尔夫部门每年的销售收入为8亿美元。另外一方面,耐克每年为老虎伍兹支付的支票在3000万美元以上。

  最让人吃惊的部分在于老虎伍兹现在才33岁,根据估计他还有15年的竞技生涯。而他的球场设计生涯则有30年。基本上你可以说这只是老虎伍兹的第一个十亿美元。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