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旋石锦标赛雨战在所难免 约翰逊满意卫冕兆头显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很喜欢旋石锦标赛的天气预报:未来四天有三天都会下雨。他觉得这是他卫冕的好兆头。

  “看一看迄今为止我们打过的两场最寒冷,最潮湿的比赛,我两场都取得了胜利。我真的不介意这样的天气。”达斯汀-约翰逊说。

  一年之前,达斯汀-约翰逊在这个地方赢得了个人第一场美巡赛。在旋石度假村7,482码的阿图尤特高尔夫俱乐部(Atunyote Golf Club)上,达斯汀-约翰逊经受了大雨淋淋的恶劣天气。那次的天气异常恶劣,中间甚至下起了冰雹,这些冰雹覆盖了至少一个果岭。为此赛事主办方不得不推迟发球时间。

  四个月之前,达斯汀-约翰逊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赢得个人第二场比赛。那场赛事因为强风和暴雨的关系,最后一轮被迫取消,只进行了54洞比拼。最终,达斯汀-约翰逊以4杆优势战胜麦克-维尔夺取了冠军。

  这些胜利给达斯汀-约翰逊注入了自信。今年对于他来说已经是突破之年了。而现在他将卫冕在星期四展开的旋石锦标赛。达斯汀-约翰逊在美巡赛的发球距离统计项下名列第三位,平均发球距离为308.4码。另外他的平均小鸟数为4.08个,也排在第三位。事实上,今年达斯汀-约翰逊差一点得到总统杯美国队队长卡波斯的垂青,给他发来外卡。

  “我在这里感觉舒服了很多。” 达斯汀-约翰逊说,“去年是我的第一年。我还不够明白。今年我的赛程规划得好了很多。我的人更有规律性了,谈到高尔夫,我每场比赛的准备都更充分了。你在这里打球的时间越多,你的经验越丰富,你在准备上也就做得越好。”

  旋石锦标赛是秋季系列赛的第一站比赛,该系列赛今年总共包括了五站。球手们努力把握这个机会进入奖金榜前125位,以便获得2010年的参赛卡。旋石锦标赛总奖金6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08万美元,很显然这是一场有吸引力的赛事。事实上,第三届赛事吸引了历史上最强大的阵容。一开始,奖金榜排名前50位的选手,有17人都决定到旋石来比赛,可惜其中三人——杰瑞-凯利(Jerry Kelly)、史蒂夫-马里诺(Steve Marino)和约翰-马林杰尔(John Mallinger)最终选择了退赛。

  达斯汀-约翰逊在奖金榜上排名第15位。阵容中一共有三位选手全部四场联邦杯总决赛都参与了,达斯汀-约翰逊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人是约翰-萨登(John Senden)和新人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

  阵容中其他名将包括:本-柯蒂斯、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里奇-毕姆(Rich Beem)、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拉夫三世、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以及2010年莱德杯队长科里-帕维(Corey Pavin)。另外旋石锦标赛首届冠军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以及2006年在阿图尤特夺取BC公开赛冠军的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也将回来参赛。

  即便如此,前全美大学明星队成员达斯汀-约翰逊仍觉得自己的机会很大。一年之前,他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其中最后一洞他的发球非常漂亮,非常长。在第18洞,616码五杆洞,达斯汀-约翰逊的发球达到了357码。他的第二杆过了果岭37码,进入到长草之中。不过他的切杆非常漂亮,为他留下8英尺的推杆。达斯汀-约翰逊推入了这关键性的一推,以一杆优势打败了罗伯特-艾伦比。“我的击球非常好,可是从长草中击球,你很难把球击得很近。” 罗伯特-艾伦比说,“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开球直,我便能打得好。而过去几个星期,我都能把小球开到球道上。”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