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巡回赛最新技术(1) 转动身体并控制击球杆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过去教过的巡回赛职业球手在近年中已改变了挥杆方式,以便更好地适应新式球具和不同的球场条件。结果他们的挥杆不仅更有效,而且还加入了很多新的击球方式。这些挥杆方式既适合职业球手,也适合业余球手。

球技-巡回赛最新技术(1)转动身体并控制击球杆面

 

  1. 站到距离球体较远的地方,挥出弧度更圆的杆

  过去的球手通过开放站位并以开放的杆面击球,以向外的路径开始挥杆。但是这经常会让他们以很陡的角度挥杆,击起很深的草皮并失去控制。现在,球手的站姿更加对正目标,往下蹲一些,站到距离球体较远的地方,挥出弧度更圆的杆来。结果是,击起的草皮很薄,球杆滑过沙子。这较之就旧式沙坑杆更有助于控制弹道、距离以及球的自旋。

球技-巡回赛最新技术(1)转动身体并控制击球杆面

  2. 运用身体带动,释放球杆并控制击球杆面

  在这儿我使用一篮子球,借以说明如何释放球杆以及如何不释放球杆。在左图,我用双手释放球杆。注意这些球是如何溅落的。这是一种旧式的依赖节奏,臂部和手协同的挥杆,击打很多球,用此方式学习释放球杆。如今球手使用他们的身体带动释放球杆,并控制杆面。不用转动双手他们就可以快速有力地转动身体,让杆头通过球体,双手在击球时保持静止。注意,右图中的球并没有溅落。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呢?较好的技术以及较好的身体条件(特别是躯干力量)意味着球手可以有效利用他们的大块肌肉。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发球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