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队赛转变麦克罗伊观点 想代表英国争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在维旺迪杯重新找回团队比赛热情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不仅改变了自己刚开始对莱德杯以及高尔夫进2016年奥运会的不太热衷的想法,而且现在还开始考虑,如果高尔夫成功进入2016年的奥运会,他能够代表英国队争取金牌。

  20岁的麦克罗伊在刚刚帮助英爱联队赢得在法国巴黎进行的维旺迪杯之后,坦言自己又爱上了团队比赛。今年5月份,麦克罗伊曾经表示,莱德杯比赛在他眼里就像一场表演赛,并不属于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目标。然而,在打完维旺迪杯比赛之后,麦克罗伊对莱德杯的态度明显转热。

  麦克罗伊表示:“如果我不能进入明年的莱德杯比赛,我会感到非常失望。维旺迪杯比赛的整个星期都很棒,所有的男生都相处非常好,我认为这已经显示在我们比赛的球场里。我已经有点忘记了团队环境和团队氛围有多好的情景(即使麦克罗伊在两年前就参加过业余高坛的沃克杯),希望如果我能够保持我现在的表现,我应该就会在明年的莱德杯比赛中,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参加莱德杯比赛了。”

  跟莱德杯一样,麦克罗伊上个月在评论有关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的时候,他开始的时候同样显得有点不太热情。“我对此感到有点怀疑和忧虑,但我越考虑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事情,我就越觉得这会对高尔夫的发展更有利,就是能够推动高尔夫在全球的发展,使得像俄罗斯、印度、中国那样的国家认可高尔夫这项运动。我多少想过这对于四年追逐奥运会、将奥运会当作他们职业高峰的其他运动员们不公平,但我能够看到加入奥运会对高尔夫的发展是很好的。希望这能够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来打高尔夫。”

  如今,日子已经越来越接近高尔夫是否确认加入2016年奥运会的时候,麦克罗伊没有再怀疑高尔夫入奥的问题,倒是在记者的追问下开始考虑为英国赢得2016年高尔夫项目的金牌。

  由于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ritish Olympic Association)与爱尔兰奥林匹克委员会(Olympic Council of Ireland)达成长远的共识,北爱尔兰的运动员能够选择代表爱尔兰队参加奥运会,因为他们在法律上有资格获得双重国籍。不过,麦克罗伊却有意选择代表英国队参加奥运会。“这依旧是有点棘手的问题,但我拥有英国的护照,我将会为英国参赛。”事实上,麦克罗伊在首先回复的时候增多了“可能”这个单词,但经过思考之后,他没有再用这个带有不确定性的词语。

  可是,麦克罗伊的这个决定套用在当今的世界排名上却有可能导致不利于他参赛的后果。按照高尔夫入奥的相关规定,男女比赛限制了60人的参赛阵容,世界排名前15名的球手可以自动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是每个国家的代表不超过两人。如果按照当前的世界排名,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的将是世界排名第4的保罗-卡西以及世界排名第11的李-维斯特伍德,而麦克罗伊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4位。要是麦克罗伊代表爱尔兰参赛,那么他将与哈灵顿并肩作战。

  当然到了2016年的奥运会,这些形势有可能会变得很不一样。维斯特伍德届时将年满43岁,卡西到了39岁,而麦克罗伊则依旧算得上是“年轻”的球手,他只有27岁。假如保持目前这样的竞技状态,麦克罗伊不仅有很大的机会成为英国的头号球手,而且还有可能实现奥运会的金牌梦。

  尽管如此,本周对于麦克罗伊的首要大事就是在苏格兰进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抓住机会冲上迪拜竞赛的榜首。由于迪拜竞赛的头两名球手马丁-凯梅尔、保罗-卡西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参赛,因此排在迪拜竞赛第3位的麦克罗伊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登顶迪拜竞赛的榜首。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