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28支参赛队全部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8:51  深圳特区报

  

张连伟(左)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

  【本报讯】备受瞩目的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将于11月26日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奥拉沙宝球场隆重上演。随着欧洲和南美洲高尔夫世界杯资格赛的落幕,今年的参赛阵容已经全部确认。届时,来自五大洲的28支代表队,56名国际知名高尔夫球星,将齐聚观澜湖展开激烈角逐,竞争高尔夫界最重要的国际团体赛事的锦标。

  作为高尔夫世界普及率最高,球星整体实力最强,职业高尔夫赛事运作最成熟的欧美地区,是高尔夫世界杯最有发言权的区域,在过去54届赛事中,欧美国家风卷残云般地称霸了其中的42次。美国队曾经在世界杯历史上获得了23次冠军,作为世界杯的冠军专业户,相信他们不会坐视欧洲队在最近几届世界杯上“为所欲为”的表现。而亚洲高尔夫在梁容银今年取得大满贯赛冠军,取得历史性突破后,也期待在11月份的观澜湖再火一把。

  梁容银已经放出话来,他和韦昌秀不是来观澜湖参加Party的。在击败高坛一哥老虎伍兹,夺得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后,梁容银为亚洲高尔夫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年的韩国队兵强马壮,改变了以往世界杯由国内巡回赛选手参加的传统,梁容银和韦昌秀征战美巡赛多年,前者今年更是获得了包括PGA锦标赛在内的两站美巡赛胜利,今年也是韦昌秀在美巡赛表现最出色的一年。相信太极虎凭借良好的状态,应该能够在冠军争夺中走在前列。亚洲的日本队同样不可小觑,作为亚洲在世界杯历史上表现最出色的球队,该队曾经两夺冠军,今田龙二将连续第二年来观澜湖参赛,他的搭档藤田宽之是日巡赛名将,相信日本队会在去年第三名的基础上,向冠军发起冲击。

  卫冕冠军瑞典队斯滕森和卡尔森将原班参赛,虽然去年的欧巡赛奖金王卡尔森本赛季一直受眼疾的困扰,本赛季参赛寥寥,但是谁都不能轻视一颗冠军的心,更何况,斯滕森在今年摘下了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后,被视为欧洲的超级战车,两人这一超级组合,恐怕不会轻易将冠军奖杯放走;东道主中国队将连续第三年由梁文冲和张连伟组队,他们的配合更见娴熟,在拥有超级主场的优势面前,他们今年的目标是争取打进前十名,超越2007年在观澜湖创造的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观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