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奥迪A8L 豪华的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9:22  优品

  从Horch到Audi  超越历史的豪华基因

  A8L,奥迪公司旗下顶级豪华车型。自1994年诞生起,历史的车轮虽然只驶过短短的15年,但时至今日,奥迪A8L已被称为豪华轿车的巅峰之作。

  奥迪品牌的灵魂是什么?就产品本身而言,大胆的创新、对前 沿技术的不懈追求,领风尚、树经典,主导时代趋势的动人设计,展现常规之外的思维方式。这种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使得奥迪家族的车型总能先人之所想,并最 终成就了独特的家族品牌内涵。再将目光投向奥迪A8L,如果说“创新”是以奥迪A8L优雅的设计语言来诠释的话,那么“豪华”就可谓是根植于奥迪A8L体 内的一种基因。而且,这种基因已然跨越了奥迪A8L车系本身的历史,波澜壮阔地绵延了整整一个世纪。

  汽车制造天才奥古斯特·霍希开创了奥迪的历史。在位于曼海 姆的奔驰公司担任了多年车辆制造主管后,31岁的霍希在科隆建立了霍希股份公司(Horch AG,奥迪公司的前身)。从一开始,霍希就为他的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定下了“高调”:“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大型、大马力、高品质的豪华汽车!”这正 是日后奥迪公司历经磨难而坚定不移的宗旨,并一直指引奥迪成长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

  1926年秋季柏林汽车展上推出的Horch8汽车是霍希 公司一款意义重大的车型。它采用8缸直列发动机,是全德国第一例,其先进的技术、高水平的性能和极佳的可靠性成为全德国汽车工业品质的代表。尽管市场对豪 华汽车的需求开始下降,Horch汽车仍占据了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其销量比竞争对手之和还多三分之一。

  霍希的豪华车杰作包括830型、850型、930型等,不 过其中最著名的还是853型,无论是轿车还是敞篷车,都气派非凡,具备经典豪华的一切要素。在三十年代,一辆霍希853售价高达14900金马克,相当于 一座独立豪宅的价格。直到现在,无论是在沃尔夫斯堡,还是在英戈尔斯塔特,或者任一个德国的汽车博物馆,一辆霍希853从来都是镇馆之宝。

  如今,人们都在议论,奥迪是否会复兴霍希这一古老的高贵品 牌,从而形成全球轿车市场上霍希、迈巴赫、劳斯来斯、宾利超级豪华品牌的“四大天王”格局?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与其它三个超级豪华品牌现在的主人不同, 奥迪是霍希这一超级豪华品牌的同宗直系传人,二者有着相同的基因。换句话说,奥迪就是霍希,所谓区别只是有关“豪华”的不同发音而已。

  卓尔不群的奥秘

  当第一部奥迪A8以全铝车身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时,就引起 了整个汽车界的轰动,国际车坛送给奥迪A8一个称号 ——“车身革命的先驱”。自此一提到奥迪A8车系,就成为车身轻量化结构的代表。这种革命性的技术把原本对立的两个基本要素——轻重量和车身安全完美地融 为一体,却比钢制车身轻40%。于是,在同样输出功率的情况下,奥迪A8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方面占据绝对优势。更重要的是,这种设计还极大地提高 了整车的安全性能,碰撞后能够保障驾驶室的完整性,最大程度地保护乘员的安全。

  作为一项“传统”,奥迪A8L继续将ASF奥迪空间框架结 构大范围用于轿车车身。更惊人的是,在不安装车门、发动机罩和尾部箱盖的情况下,奥迪A8L车身仅重220千克。也就是说,一位90KG级的举重运动员, 可以轻易将A8L这么一个“巨无霸”举起来。这就不难理解,奥迪A8L为何能毫无争议地被称为豪华车的巅峰之作了。

  有这样一则广告:爱斯基摩爷爷和他的孙子们外出打猎,发现 了熊的脚印,狼的脚印。路越走越险,最后他们在常年不化的雪地中发现了轮胎的印记。“quattro!”,爷爷喊道。在场的所有孙子都无不点头并露出敬畏 的表情。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有多强?还有一个现实中的例子:在印度有一个君侯准备开一个招待会。时逢季风季节,大雨狂泻不止。结果可想而知, 发布会时间到了,会场空空如也——除了一个人,那就是驾驶着奥迪quattro汽车的德国大使。

  历经不断进化,奥迪A8L所搭载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豪华车领域仍独占鳌头。在正常行驶状态下,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将扭矩按照40 : 60的静态分配比例传递至前后轴,更加偏向后轴输出的扭矩特性使奥迪A8L达到更好的操控水平。

  除了以上这些汽车界划时代的技术外, FSI发动机又是奥迪一项里程碑式的发明。在同等排量下,FSI发动机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可以这么说,FSI发动机代表着动力性显著提 高,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同时燃油消耗可降低15%。赛道上,由FSI发动机驱动的奥迪R8在勒芒大赛中更是多次夺魁。

  对于A8L这样的旗舰车型,奥迪提供了多种高效动力供选 择,不仅包括了堪称奥迪经典的W型12缸发动机,V型8缸4.2 升FSI发动机和V型6缸2.8升FSI发动机,新近投放的A8L 3.0 FSI所装备的经过重新调教的V6发动机也将取代原有3.2升发动机为A8L提供充沛动力。170千瓦(232马力)的最大功率,在 3,000-5,000转/分的宽转速范围内输出28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一切使得奥迪A8L 3.0 FSI仅用7.9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奥迪A8L 3.0 FSI平均油耗仅为9.3升/百公里,它的“胃口”绝不会有失你环保人士的身份。

  奥迪式的豪华

  华格纳真皮座椅、Ae真皮仪表板、阿拉坎塔拉绒皮顶棚……每辆新奥迪A8L的内饰全部采用上乘的皮革,用精确的36520针的缝制,成就了内饰的个性特色与豪华格调。

  由于采用了更为隔音的发动机舱盖、前风挡玻璃和优化风噪的轮眉,把来自于发动机、道路以及环境的噪声水平控制到最低程度,奥迪A8L成为全球最安静的豪华轿车之一。

  当你手握奥迪A8L的排挡杆,感受它与手心间的那份贴合时,你可知道,奥迪的触觉团队致力于使驾驶者在每次与奥迪A8L的亲密接触中,都享受到近乎完美的触觉感受。

  打开车载音响,来自Bang & Olufsen的移动声学透镜十分优雅地从仪器盘升起。声学透镜使声音在180度的范围内传播,确保了车内任何位置的乘客都能享受完全没有失真的纯净音质。此刻,你还有必要为了欣赏音乐,而专门去歌剧院吗?

  对于后排乘客,新奥迪A8L同样细致入微:本就十分宽敞的后排空间,新增的脚部支撑让你的长途旅行变得舒适轻松;座椅宽大舒适,兼具按摩功能;身后的小冰箱里,一瓶波尔多红葡萄酒随时供你取用……

  奥迪的传统名言之一 ——让人能够感知的质量,现在已经成了行业的格言。奥迪A8L的成功,无论从内到外都无可挑剔,就像艺术品。即使是竞争对手也不得不承认,奥迪A8L是集 几十年的设计制造精髓所凝成的智慧结晶,它改写了高档豪华轿车设计的思维定式,将跑车的功能与高档房车完美和谐地结合起来,使得传统的高档豪华轿车“年轻 化”,散发出时代的气息。

  诠释一种生活

  “设计不是为设计而设计,而是在设计一种生活方式。”这里 的学问就是设计师对生活的理解,又是如何走在前面,去创造生活。在汽车技术同质化的趋势下,设计的重要性就凸现出它的价值取向的超前性。在传统的豪华车设 计中,正因为过多强调了“威严”与“庄重”,往往就把豪华车的年龄段局限了。而奥迪A8L则打破了这种局限,注入了跑车的概念,改变了高档轿车“老陈持重 ”的形象,却又不失威仪;其次,豪华不奢侈,典雅不媚俗。从A8L的气质上来讲,豪华中散发出一种高贵,阐述的是一个阶层的生活方式。奥迪A8L之所以与 其它豪华车有所区别,重要的是将“品位”的注入,一看就能让人知道这就是部奥迪汽车。

  最关键的是,奥迪A8L总能给你一种与众不同的豪华体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