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故意推短成功要诀 找好感觉掌握挥杆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0:59  新浪体育
球技-故意推短成功要诀找好感觉掌握挥杆速度

老虎伍兹推杆

  新浪体育讯 通常我们是练的一号木、铁杆以及一些短杆,而推杆却不经常练习。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推杆不需要有太深刻的肌肉记忆,以及高超技巧。它主要是需要推击感觉,这需要不断练习,推久了谁都可以推出感觉来。推杆因人而异的地方,比如同一支推杆,同一个地方,两个人会推出不同的结果,这就是由于两个人的思路和策略不同。下面我们探讨一种适合于初学者朋友的推杆的策略——故意推短。

  我们通常有这种情况,第一推会过球洞太远,第二推尽量接近球洞,第三推勉强进洞。那么第一推就浪费,完全多余了。所以我们第一推就要尽量接近球洞,比如一英尺的地方,而不超过球洞,关键的是要有意识地故意去这么做。那么,你这一洞可以减少一杆。

  从一本杂志上看到过一篇文章,它把推杆比作下棋,通常我们下棋会提前想到下一步该怎么走,算是“有计划、有策略”地接近目标,而不是一举“将军”。推杆也可如此,第一推应该尽量推靠近洞,不要想着直接入洞,放在一个ok的距离,目的是为了第二杆更容易推进洞。事实上,我们打台球也经常这样做。

  这似乎有些纸上谈兵,但它是一种思路,你不妨这样去做,你会有更大的收获。因为“故意推短”它包含了很多思想和策略在里面,比如节奏放慢了,思路清晰了,心理不那么紧张了,这都是对你击球有益的地方。

  那么,怎么才能做到短推呢?——我明明故意推短,但球还是过了球洞。这里要普及一下推杆的基础知识。

  ——推杆距离的远近,一是和挥杆速度有关。这个练习一下就明白,挥杆速度加快,球就滚得越远。

  另外,推杆距离的远近,还和挥杆幅度有关。当你上挥杆距离过长,大于随挥出去的距离,你的球就会变得很慢,滚动也就越小。如果想故意推短,却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因为它很难控制球,是一种错误的推杆方式。推杆还是要保持挥杆流畅,动作平稳。最基本的一个标准就是,上杆距离和随挥距离一样长,挥杆尽量匀速。推球距离依靠挥杆幅度和速度来控制。

  记住了吗? 第一推故意推短,为了第二推更容易进洞。好了,咱们明天下场试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