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领悟运用时装经济学 多面手夏日搭配清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16  《高球志》

  人们不会因为经济危机而停止脚步,亦不会放弃让自己更美丽的机会。每逢这个时节,荷包总在蠢蠢欲动,打折、换季、各大促销活动分外热闹。合理的支配利用尤为重要,你不一定买得多,但一定要买得精,如果它可以拥有三种以上的搭配功力才是王道。所以今次我们邀请六位不同领域的时尚达人街头演绎,看看她们是如何设定购买清单。也许她们不能代表全部人的选购理念,但我们不妨从中洞察出这一季的购买趋势。

品质-领悟运用时装经济学多面手夏日搭配清单

 

  一、通勤——亚正装大行其道

  夏日窗外骄阳似火,办公室中却是凉意习习。一件简洁的外套绝对是必备单品,简约的通勤亚正装不但可以适应室内外的温差变化,更是让你看起来自信、干练,一套剪裁合身、质地优良的休闲西装是最好的选择。通常在选择正装西服时,除了挑选面料,内衬也要精美细致,但是夏日的休闲西装普遍没有内衬的设计。即便如此,款式和剪裁都是需要最优先考虑的,夏日西装多为一粒扣设计,瘦版西装多受追捧,窄肩收腰的样式有很好的修身效果。有些无衬西服,将西服的双袖长度上裁至上臂中段处,展示出性感的一面。

  搭配建议:

  休闲西装+百慕大短裤

  西装剪裁的短裤,最适合搭配休闲T恤衫或花衬衫,外面再套一件休闲式西装,绝对是最IN又不失庄重的打扮。搭配的禁忌首先下身短裤的颜色同上衣要有差别,最好有些跳跃的颜色,其次西装一定要是休闲款,而且是无衬设计,并且穿着时要注意场合,这样的装束适合通勤,若穿到谈判桌上将会是一场灾难。

  休闲西装+牛仔裤

  质地薄的蓝黑色休闲西装搭配牛仔裤,整个人显得格外有活力,也是现在休闲西装最经典的穿法。忌讳是西装搭配的牛仔裤最好不要有撕破、闪钻或大字母之类的醒目设计。如果要穿的话最好选择一件细节考究,领子处有纽扣的上衣,若是夸张设计牛仔裤再搭上一件今年时兴的亮色夸张设计上衣,除非你是从事时尚相关的工作,否则整个人看上去轻浮的可怕。

  休闲西装+T恤

  可以搭配一件V领T恤提亮西装的色彩,而同样可以配合西装休闲的款式设计。卷起西服袖子,配合贴身的款式设计,让你在盛夏季节最干爽干练的装扮。棉质的无衬超薄T恤是夏季的主流。搭配的西服,面料柔软吸汗,穿着起来也比较随意。皮带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配饰,轻松色彩明快的皮带可以为整体形象加分不少。

品质-领悟运用时装经济学多面手夏日搭配清单

 

  二、海滩——向完美先生致敬

  很多人在正式聚会上衣冠楚楚,一到海滩就暴露了自己的品味之差。一个有目的的商务度假,海滩同样是男士品味的考场,过分松垮的泳裤或者不适合海边风情的正装都可能瞬间毁掉自己的形象。衣着有单独的存在感和时尚性,但是大多数时候穿着的底线就是得体,一个完美绅士永远要让自己与周围环境协调,当然,协调的同时展现自己的活力与时尚品味就是完美的衣着表现。

  搭配建议:

  夏威夷衬衫+白色裤

  海边度假当然不是天天泡在水里,海边餐厅、酒吧都是不容错过的度假乐趣,炫目的夏威夷衬衫是海滩的大热单品,最有浪漫情调的穿法是搭配一条白色裤子,如果上下一身夏威夷风情,则显得过于廉价。

  光泽感面料+亮色配饰

  今年又是一个面料制胜的年份,印花、科技感的光泽面料都诠释者本季的科技感风潮,科技感面料中灰色永远是最保险的颜色,不会太死板也不会太扎眼。当然如果觉得过于沉闷,就在配饰上下功夫,亮色眼镜、纱巾都是吸引人眼光的致命武器。

  无袖衫+短裤

  沙滩上除了夏威夷衬衫外,无袖衫是这个夏天最首选的设计,特别是无袖帽衫备受推崇,单色无袖帽衫搭配短裤,显得活力四射。忌讳是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没有自信,请不要轻易尝试,这种搭配绝对不显瘦。

  万能沙滩短裤

  沙滩短裤是海边最万能的穿着宝典,沙滩裤的选择很多,百慕大短裤、平角短裤、冲浪裤。选择的时候颜色要靓丽、花样要华丽。如果对自己的身材有信心可以选择短小的沙滩热裤或者冲浪裤。无论哪种选择,沙滩短裤最好是防水的,这至少让你下水后不会“曲线毕显”,而内裆有丝网设计,方便运动的短裤则是必备设计。

品质-领悟运用时装经济学多面手夏日搭配清单

 

  三、休闲——花花公子的天下

  比起一板一眼的西装、礼服,大部分人平日里似乎更钟情于简洁舒适的休闲装。这一季休闲装的焦点在面料和色彩,虽然男装早已跳脱了灰黑的年代,但今年的趋势却一律是花花公子的方向。这一季,很多光泽面料被大量应用,像上蜡整理的摩擦轧光印花光泽棉布,也有利用光泽材料开发产品,像真丝及真丝混纺面料以及化纤中的有光涤纶、锦纶和粘胶的混纺面料。色彩上,海军蓝、沥青灰黑色或咖啡色。围巾、灯笼裤、超大挎包都是这一季大热的风潮。

  七分裤+艺术感纱巾

  或许是领带过于呆板,设计师们在变化了它的长短、肥瘦、色彩之后已经江郎才尽,于是乎,围巾成了另一个处女地。从去年冬季开始,男士开始摒弃领带,用围巾取而代之,潮流延续到今夏,围巾的演绎相当精彩,绢绸质地的亮丝呈现贵族的气质,特别之处在于围巾的系法,只是随意的搭在肩上,配合水洗皱褶的丝麻衬衣和时下最流行的低档收裤腿七分裤,竟然营造出品味不凡的格调。

  非洲风+沙漠鞋

  始于翻边牛仔或短裤,继而映入眼帘的是有机棉制成的精编针织、运动上衫和衬衫,再配搭山羊皮靴子或路芙鞋,色泽在柔蓝色和浅褐色之间变奏。大抵如此:今季的舞台完整呈现了极具休闲感的都会校园风范,非洲元素的运用在今季的时尚风格中愈发明晰,也由此形成了崭新的色系,进而为炎炎夏日设就了一番完美的时尚暮景。

  深V领+印染

  深V领的款式能让脖颈显得十分修长,夏天穿着,最性感不过,当然最简单的莫过于Leonardo Dicaprio的单穿,里面不必搭配衬衫,带着文艺气质的纤细男生近年来愈发流行。围巾与帽子令整体形象更为完整。其印花与设计感令人联想起非洲大陆的文化:T恤与轻透的衬衫彰显出贝都因图案以及源自木刻人物的印花。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