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独立报》:高尔夫在中国不再是绿色鸦片

  英国《独立报》9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兴起高尔夫球热。

  高尔夫球通常被认为是西方资本主义社会有钱人的消遣。但如今在中国,它却是发展最快的体育运动。

  戴着白色宽边帽的女球童专注地目视前方。一位穿黄衬衣的中国企业家从高尔夫球车上下来检查球道。他将球置于球座上,挥杆很不错,球直接向中间区域飞去。四球赛的其他选手和球童们轻快地走在球道上。如此安详宁静地打高尔夫球的场景发生在广东省的商业中心。这里正是30年前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宣布中国对外开放的地方。他说,致富光荣。中国新一代企业家说,富了就该玩高尔夫。

  在中国,高尔夫球被称作“绿色鸦片”,尽管这项运动并不针对大众。在中石化工作的朱凯(音)玩高尔夫球一年多了。“我喜欢挥杆的感觉。玩高尔夫时我感到自由、随意,并且很优雅”,朱说。

  虽然高尔夫球在中国属于精英运动,但还是有些公众的高尔夫球场(非会员制),不过相对较少。目前,在中国有300多个高尔夫球场,大部分在南方,而20世纪80年代只有20个左右。就球场数目来说,中国现在位列世界第五、亚洲第二。随着中国全面发展成为一个高尔夫王国,其精英们的目光也越来越聚焦在高尔夫运动本身。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说:“毋庸讳言,经济危机对全球业务造成冲击,但从长远来看,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将为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最佳机遇。”▲(孙成昊译。本文英文原文见9月15日环球时报英文版第15版,略有删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