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翠克成为伍兹新对手 年度最佳球员有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27  新浪体育
史翠克成为伍兹新对手年度最佳球员有一席之地

史翠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拥有一项可能无人能打破的纪录。他连续两个赛季被选举为年度最佳复原球员(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通常情况下,这个奖项是颁发给那些一度打得很差,可是却突然转好球手的。现在,史翠克有可能争夺另外一个重要的奖项,不过这一次不再是年度最佳复原球员,而是年度最佳球员。

  事实上,人们经常拿连续获得年度最佳复原球员奖来开史翠克的玩笑。因此当他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后,有记者问他是否有可能第三度赢得这一大奖的时候,他再也严肃不下去了。“我想我已经度过了那个阶段了。”史翠克笑着回答。

  那么年度最佳球员呢?史翠克觉得这个话题也很有趣。“我们都知道这里有谁在。”史翠克说。他口中的“谁”是指老虎伍兹。是的,老虎伍兹每年平均赢得的冠军甚至比一些球手一辈子赢的冠军都要多。史翠克在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在波士顿夺取冠军,从而取代老虎伍兹成为联邦杯新的领先者。即便如此,他仍然清楚这里还有两个回合的总决赛,在那之后才有人能亲吻联邦杯的奖杯,以及安心地拿走1000万美元。

  虽然是这样,史翠克仍获得了资格,可以作为年度最佳球手的候选了,因为联邦杯到最后很有可能成为左右人们选票的重要因素。“这些奖项是球手投票选举出来的。”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星期二说,“他们的想法很重要。”

  大满贯赛是最重要的元素,在美巡赛的总部之外,没有人争论这一点。自从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1990年开始设置以来,只有三名获奖者当年没有赢得大满贯赛——韦恩-利怀(Wayne Levi,1990年),格雷格-诺曼(1995年)和老虎伍兹(2003年)。除了1990年之外,另外两年都没有哪一个球手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超过一个。1990年的确是一个意外。那一年尼克-佛度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可他不是美巡赛成员。“史翠克和老虎现在处于所有人的前边。”斯图尔特-辛克说,“我们四个人没有做出太多成绩。的确,梁容银还赢了另外一场比赛,可是我觉得一年时间中你所取得的成绩要超过那一点。”

  老虎伍兹两个星期之前说,联邦杯“绝对”具有决定性作用。在联邦杯总决赛还没有开打的时候,他表示四大满贯赛冠军和他本人都是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今年老虎伍兹赢得了5场比赛,他在奖金榜上领先230万美元——这些东西是人们更好理解的衡量工具。“年底的时候在这些大比赛中表现出色可以摇摆选票,因为通常情况下,人们更记得你最近做了什么。”老虎伍兹说,“这里有些球手赢得了三、四场比赛,可他们是在年初时赢得的。而有些球手是在年末赢了三、四场,结果人们更记得后一批选手。”

  这样的事情现在正在发生。总统杯美国队队长卡波斯星期二说的话可以证明这一切。卡波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总统杯的配对问题。“之前,他们全部人都想与老虎搭档,可是现在他们全想与史提夫-史翠克搭档。”卡波斯说,“我收到的每条段消息都是:‘我希望与史提夫搭档。’”

  很显然,这一切只能让年底的比赛更加扣人心弦。事实上,联邦杯已经在向那个方向发展了。考虑一下过去两周的比赛吧。5位选手来到第72洞的时候有机会赢得巴克莱精英赛,其中包括老虎伍兹、史翠克、哈灵顿和埃尔斯。一个星期之后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6名选手在最后一个洞有机会,包括哈灵顿和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那些嘲笑联邦杯的人正在错过一场好的表演。

  而现在联邦杯又有了一个额外的元素,到底是老虎伍兹,还是史翠克胜出?首先,联邦杯总冠军必须要见分晓。“无论是谁要赢得这个总冠军,无论是他,是我,又或者是其他人,你都需要在至少两场比赛中打出漂亮的高尔夫来。”史翠克说,“这会带来更多刺激。”

  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在积分榜上处于第三位。他表示星期一晚上驱车回宾馆的时候,太太维姬提起了年度最佳球员的问题。“她说:‘这会把史翠克放入候选的行列吗?’我说:‘是的。’” 希思-斯洛库姆说,“未来两个星期将对我的选票造成很大影响。”

  史翠克也许还要赢得至少一场比赛。如果那场比赛是巡回锦标赛,他将赢得四场比赛和联邦杯,对他来说或许足够了。如果他们俩都不能赢得联邦杯,选票或许会投到老虎伍兹名下,除非是大满贯赛冠军赢得了联邦杯。

  然而我们不能忽视的一点是:老虎伍兹的冠军数仍排名第一。他夺取沃尔登奖的优势会大过博尔特赢得200米跑的优势。他很可能也会赢得奖金王。在奖金榜上,他的优势同样显著。对老虎伍兹来说,不利因素是历史。老虎伍兹已经赢得9次年度最佳球员。虽然今年5胜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一个卓越的成就,可是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平均数。老虎伍兹已经有9个赛季的冠军数大于等于5了。过去25年,只有两名选手在一年之中的冠军数大于等于5——尼克-普莱斯(1994年)和维杰-辛格(2004年)。“这不是老虎过错,他将水准抬得过高。” 希思-斯洛库姆说。

  希思-斯洛库姆有另外一个好主意解决这个矛盾。假设史翠克赢得了年度最佳球员,那么让老虎伍兹去赢年度最佳复原球员吧。还记得吗?老虎伍兹因为动膝盖手术错过了8个月的比赛。“不。”史翠克说,“那个人有一条腿照样能赢。”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PGA大满贯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