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格角逐奔驰锦标赛 力争成为首位50岁欧巡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0:05  新浪体育
兰格角逐奔驰锦标赛力争成为首位50岁欧巡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德国名将伯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将努力在他本周“做东”的奔驰锦标赛上实现自己的预言,力争成为首位在50岁之后赢得欧巡赛的冠军。

  宝刀不老的兰格本赛季再度占领了欧洲常青巡回赛与美国冠军巡回赛的奖金榜。但是,他本周会把注意力转向自己在德国科隆附近的拉臣霍夫球场举办的奔驰锦标赛。在这项赛事中,他总共赢过4个冠军,分别在1989、1991、1997、2001年夺冠。

  今年52岁的兰格表示,一位超过50岁的球手“绝对有可能”赢得欧巡赛的冠军。本赛季以来,他已经几次很接近最后的胜利,比如在香港公开赛、BMW国际公开赛上都交出了前10名的佳绩。

  兰格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拿过两届大满贯的胜利,并且在40多岁的时候赢过欧巡赛。另外,他还将这样的成功带到了常青巡回赛的高尔夫。去年,他在自己的首个完整的冠军巡回赛赛季里获得了3个冠军,在年终占据了奖金榜的首位,随后还获得了冠军巡回赛的最佳新人的奖项。在本赛季冠军巡回赛还剩下6场赛事的情况下,兰格再度成为奖金榜的领头羊,以接近30万美元的优势领先排在第2位的罗文-罗伯茨(Loren Roberts)。这位2004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冠军队长在今年的欧巡常青巡回赛奖金榜位居第7位,整年的状态保持非常强劲。

  兰格相信,他的那种给人印象深刻的竞技状态最终将获得一场欧巡赛冠军的奖赏。尽管如此,面对对长打球手更有优势的7289码的拉臣霍夫球场,兰格坦承本周也许不是欧巡赛冠军来临的最佳地方。

  “如果我打得特别出色,我能够在这里打出红字,我们将拭目以待。不过它的确是一个有利于长打球手的球场,这是毫无疑问的。我能够在某些球场上夺冠,但这个球场尤其困难。长打球手们可能在所有五杆洞用两杆就可以攻果岭,而我始终都少了大约20码,所以那已经是很大的劣势。”兰格说。但被问及一位年龄最大的球手是否会赢得欧巡赛的时候,兰格回答道:“哦,这是绝对有可能的。”

  由于来自德国的迪拜竞赛领先者马丁-凯梅尔正在疗伤,兰格和同胞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将领衔德国本土的军团,向奔驰锦标赛的冠军发起挑战。卫冕冠军罗伯特-卡尔森受到眼疾的困扰,无法回来卫冕,但是德国的球迷们还可以观赏强劲的阵容,毕竟本赛季的欧巡赛已经渐渐地接近尾声。

  其中,36岁的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就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趁着迪拜竞赛排名头两位的凯梅尔与保罗-卡西因伤无法参加比赛,位于迪拜竞赛第4位的维斯特伍德将全力冲击迪拜竞赛的榜首。维斯特伍德对自己重返奔驰锦标赛感到很兴奋,两年前,他在首轮比赛打出了61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6名。

  “上次我在这里的第一轮打出了61杆,所以它是一个我喜欢的球场。这里的果岭非常好,我去年没有比赛,是因为我的扁桃腺发炎了,但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在那里没有设置淘汰线感觉很美妙。我认为,拥有像那样的赛事很好,这是给今年表现出色以及排在迪拜竞赛前列的球手们的一种奖赏,这会给赛事一种更多的充满精英的感觉。”维斯特伍德说。

  奔驰锦标赛只有70多位欧巡赛顶尖的球手参赛,没有设置晋级资格线,所有球手打满四轮都可以获得奖金。除了维斯特伍德之外,2007年的赛事冠军索伦-汉森、西蒙尼斯、罗斯-菲舍尔、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伊梅尔曼以及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都会参加本周的比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