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利闯过日巡资格赛次轮 苏东卸下包袱战韩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中国职业新人苏东在顺利通过日巡资格考试第二轮之后,终于可以卸下包袱,带着欣慰的心情飞往韩国角逐下周的“同一亚洲”巡回赛——韩国公开赛。不过,苏东首次来到韩国比赛,他并不想给自己制定目标。

  当大多数中国男子职业球手们聚首北京,参加总奖金高达150万元人民币的“精彩在沃”杯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时候,19岁的苏东却在日本孤身奋战,不是为了奖金,而仅仅是争取晋级日巡资格考试第三轮的入场券。“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了(一个多月),这次在日本参赛的费用超级高,相当于我在中国参加三场比赛的费用,所以会有压力,再加上中国的比赛也没打,所以我不想白来一趟。”

  苏东在2005年曾经来过日本参加比赛,当时他代表国家队打一场队际赛。四年过去了,一切都不一样了。苏东转为职业球手,需要自己独立应付参加职业大赛的方方面面。先不说比赛,光来到日本机场,就要面对着各种可能出现的难题。“我第一天到达大阪机场,仓促之间竟然把自己的旅行皮夹忘记在了机场的行李车上。皮夹里有我在日本打比赛需要花的钱,还有我的两本护照。如果丢了,别说比赛打不了,连回国都没可能了。”好在苏东的运气不错,他的皮夹没有遗失,里边的钱物都安然无恙。

  场外没有丢掉自己的皮夹,苏东场内也没有失去自己的方向。9月1-4日,在大阪奈良柳生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日巡赛资格考试第二轮的比赛中,入门券的争夺非常激烈,在110人的参赛阵容中,只有排名前32位的球手才有资格晋级日巡资格考试的第三轮。“这个球场很难,很容易出现很多的OB。这次的比赛没有奖金,只要进入前32名,其实第一名与第32名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

  苏东在第一天交出了68杆(-4)的佳绩,排在第3位。第二天,他仅以74杆(+2)收杆,名次下滑至第13位。“我在前两天打完之后就觉得进入前32名,应该问题不大,只要我自己正常发挥。”苏东随后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分别打出了71杆、74杆,最终名列第22位,顺利闯过日巡资格考试的第二关。赛后,苏东终于松了一口气。“感觉挺开心的,日本的比赛过关了,一块大石头掉下来了。不过我还有两个阶段的资格赛要打,所以还要更加努力,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在打完日本的比赛之后,苏东直接从日本飞往韩国,为下周的韩国公开赛做准备。尽管他在日本的比赛中收获了信心,但是他并不愿意马上给自己的韩国比赛加上重码。“我肯定是希望拿到好的名次,不过这次也是第一次来韩国,不想让自己有什么杂念,争取好的成绩就行了。”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