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些令人难忘的高尔夫电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32  《高球志》

  高尔夫作为一项极能展示个人运动魅力及人格力量的体育项目,从上个世纪30年代开始,便引起了电影人的浓厚兴趣,关于高尔夫球星运动生涯的传记片和宣扬高尔夫精神的励志电影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和高尔夫运动的普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影片中,为梦想、为荣誉而挥杆果岭的高尔夫球手孜孜不倦地诠释着自己高球情怀,电影以光焕的色彩律动将人生的辗转起合、荡气回肠呈现得淋漓尽致。

那些令人难忘的高尔夫电影

 

  《锡杯》(TinCup)

  由好莱坞影星凯文·科斯特纳主演的这部影片,被很多高尔夫球迷及非球迷奉为高尔夫电影的经典。在片中,男主角罗伊的绰号便是“锡杯”,他是一名是失意的高尔夫球手,在德克萨斯偏僻的小镇经营着一家快要倒闭的高尔夫练习场。罗伊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战绩,但现在他风采不复,甚至没有重返赛场的信心。直到爱情的激励触动他的心,让他重燃比赛的欲望,为了赢取女友的爱,他来到美国公开赛的赛场,为冠军而奋力一搏。影片体现了一种不折不挠、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科斯特纳饰演的罗伊表现出了高尔夫的绅士内涵,他为了追求高尔夫技术的完美,为了打出高难度的球,放弃了保守的打法,宁可牺牲掉赢取冠军的机会,也去完成自己心中的目标,令人由衷地赞赏与钦佩。他心中的锡杯已经不只是一场冠军,而是实现自我的超越,达到自己能够完成的完美。罗伊输掉了比赛,但他赢得了尊重,更赢得了爱情。

那些令人难忘的高尔夫电影

 

  《果岭争雄》(The Greatest Game Ever Played)

  这是一部取材自现实的励志作品。在20世纪初的美国,当时的高尔夫球运动还是一项有着高度排他性的贵族运动,主人公弗朗西斯·奥密特出身平凡,作为年轻球童的他具备极高的天赋,但由于阶层的差距只能当个业余高球爱好者,奥密特并没有因此选择屈从,天赋和努力最终给了他改变历史的机会。在1913年的高尔夫比赛中,20岁的奥密特带着一个还不及球包高的10岁小球童出现在赛场上,挑战来自英国的高尔夫球世界冠军,也挑战高尔夫墨守的游戏规则,这场强强对抗,画面充满了对决的刺激,是一场真正的比赛,也是一场自我的超越,他的胜利震撼了当时的高尔夫界,他也成为了平民英雄的代表,体现了美国梦的精神所在。这部影片感动了许多观影者,也激励着那些心怀梦想的年轻人,再次告诉人们高尔夫运动并不是只属于贵族,而是属于所有热爱它的人们。

那些令人难忘的高尔夫电影

 

  《追寻太阳》(Follow the Sun)

  这部出品于1951年的电影,以高尔夫历史上不朽的传奇人物——本·霍根的宏伟一生为蓝本进行了精彩演绎。作为世界高坛的标志型人物,霍根是众多后辈球星心中的偶像。他共获得了62项美巡赛冠军,并且三次获得代表着对高坛作出卓越贡献的瓦登奖,同时也是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影片即是描绘了这位伟大球手不平凡的高球之路。霍根在自己的鼎盛时期遭遇了车祸,本来有可能永远无法行走,但他坚强地开始复建,没有放弃过继续打球的想法,终于又回到的赛场,并铸就了职业生涯的辉煌,成为了高尔夫运动中最伟大的球手之一。霍根本人亲自为这部电影配上了击球动作,球迷们可以通过电影欣赏到他出色的球技,而披头士乐队更是为这部影片倾力作曲,令它成为永恒的经典之作。

  《球场蛊惑仔》(Happy Gilmore)

  这部高尔夫喜剧电影,由好莱坞著名喜剧明星亚当·桑德勒领衔出演,影片获得了众多影迷的青睐,也激起一阵高尔夫狂潮。主人公名叫“快乐”,他父母双亡,由奶奶带大,但却脾气暴躁、好勇斗狠;他狂热喜爱冰球,然而并不会滑冰;虽然他一直梦想成为NHL全明星队一员,却因严重的暴力倾向被冰球队置之门外。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自己具有高尔夫方面的禀赋,为了获得大师赛的巨额奖金,他开始了自己的高尔夫之路,在学习高尔夫的过程中,逐渐领悟到生活中的真情。本片充斥着笨拙的爆笑桥段,正统的高尔夫球爱好者也许会反感其粗俗与高雅的高尔夫球运动形成巨大反差,但无可否认的是正是这一点为本片赢得了广大的观众,也从另一个角度呼吁高尔夫运动应该走向平民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