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亚洲区选拔赛新加坡领先 香港争最后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经过星期五的四人四球赛之后,新加坡和菲律宾与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距离越来越近,可是亚洲区选拔赛的第三个名额,也是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看上去就像当激烈,因为目前四支队伍都很有希望。

  争取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马玛(Mardan Mamat)和蓝智斌(Lam Chih Bing)在斯里雪兰莪高尔夫俱乐部(Seri Selangor Golf Club)显示出高超的水平,今天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9杆,将新加坡队推到了领先榜首位。本周他们还是第一次处于领先位置。

  菲律宾双雄马斯-保凯(Mars Pucay)和安哲罗-奎伊(Angelo Que)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从领先榜首位跌落下来,不过他们也只是落后一杆而已。不仅如此,菲律宾与排名第三位的三支队伍马来西亚、香港和缅甸相差达7杆。

  东道主谢志荣(Danny Chia)/斯蒂尔(Iain Steel)打出65杆之后,重新回到世界杯入场券的争夺轨道上来。不过缅甸队摩耶(Zaw Moe)/梭觉奈(Soe Kyaw Naing)同样也打出了65杆,追平了他们。相形之下,香港队大卫-弗里曼(David Freeman)/黄焕民(Wong Woon Man)在打出67杆之后就显得有些失落,因为他们从单独第三位跌落到了并列第三位。巴基斯坦队沙布尔(Muhammad Shabbir)/穆尼尔(Muhammad Munir)同样打出了65杆,他们仅次于以上三支队伍一杆。可以说明天一场大战在所难免。

  2008年VOLVO亚洲大师赛冠军蓝智斌向马玛表达了敬意,后者今天连续抓到了7只小鸟,包括第18洞一个远距离的小鸟。这样劲爆的表现帮助新加坡队打出197杆(64-71-62),低于标准杆16杆的佳绩。“我今天只需要坐在后边,放轻松,看搭档表现就可以了。他真是让人敬畏。” 蓝智斌说,“不过这是一场四天的比赛,而不是三天的比赛。我们仍旧需要在明天重回赛场,完成工作。”

  亚巡赛两冠王马玛说:“我们俩都打得很出色。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进入前三甲。迄今为止,我们的表现非常好。我们需要将这样的动力延续下去。我们一起搭档的时间非常长,我们合作得非常舒服。你在这里放轻松,非常有利于比赛。在最后一个洞,搭档将球击到离沙坑一英尺远的地方,我身上没有压力了。我只是瞄准线路,放手去推杆。那可是非常长一个推杆。”

  马斯-保凯和安哲罗-奎伊去年合作在世界杯上取得了一个前十名。他们开局不理想,在第二洞打出一个柏忌,可是在后九洞反弹了回来。尽管在充满挑战的第18洞第二次丢杆,他们后九洞的成绩就为漂亮的31杆。“总体来说,我们特别满意最后几个洞的表现。我们在最后七个洞抓到了4只小鸟。除了最后一个洞的柏忌之外,一切都很好。”亚巡赛双冠王安哲罗-奎伊说,“我们很满意领先第三名7杆。如果我们能保持现在这种表现,我们明天不会有问题。最后一轮的四人二球赛,我们不会去想保持当前的位置。我们会坚持既有的打法,也就是安全上球道,上果岭,然后每个洞都两推拿下。”

  马来西亚期待八年之中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今天多亏了斯蒂尔在最后一个洞的长距离保帕推杆,他们才能保持在第三位。斯蒂尔说,“那是非常重要的,如此一来,明天我们才可以从倒数第二组出发。” 斯蒂尔已经打了5次选拔赛,还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正式比赛。谢志荣说:“我们很满意所打出的杆数,因为那将我们放到了一个好位置上。我们的击球不是那么好,但是希望明天我们可以打得好一些。”

  “黑马”香港队继续着他们的梦幻之旅,不过大卫-弗里曼很失望他们没有把握住许多小鸟球机会:“我们感到有些失望,因为我们有很多杆都没有拿到。现实一点说,我们可以打出低于标准杆8、9杆来,可是我们没有拿下那么多推杆。我有13、14个良好的机会,可是我只拿下了一个。不过黄焕民在最后一个洞就拿下了一个漂亮的保帕推杆,明天这一杆可能会带来非常不一样的结果。”

  黄焕民去年在香港职业高协的排名中位居第一位。他表示以教学为生的大卫-弗里曼帮助香港队顺利通过了今天的比赛。“我打得不好,但是大卫让我们保持在前列。这个星期,他都打得更出色。如果我们能获得世界杯资格,那当然好。可是我们要一步一步的来。”

  摩耶也将争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他表示星期六更艰难的四人二球赛要打出低于标准杆才能到中国参加世界杯。摩耶说:“除了几个错误之外,我们打得都很好。总体来说,我们的表现不错。菲律宾和新加坡遥遥领先,看上去已经获得了头两个席位,因此我们只能争取最后一个席位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