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事多磨获得开门红 香江杯主席:北京站达到预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15  新浪体育
好事多磨获得开门红香江杯主席:北京站达到预期

香江杯巡回赛主席成欣欣

  新浪体育讯 “这两天,我们做得还不错。”北京时间8月27日,“香江杯”高尔夫巡回赛北京站圆满落幕,让巡回赛主席、珠江汶川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成欣欣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27日在北京天安假日俱乐部举行的北京站比赛,是这项全新的职业业余配对慈善赛的第一站。从义卖会上筹得的十数万善款,到张连伟、杨红梅领衔的23名职业球手参加比赛,“香江杯”看上去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

  “如果让我来形容这第一站,我只能说是,基本让我们满意,达到预期,”成欣欣说,“不过,很难说是超出预期。我们回去还需要好好总结,毕竟,还有很多细节的东西没有做好。”赛后的成绩统计和确认,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混乱,“而球童的统一服装,我们也没有提前准备到位。”

  香江杯的宗旨,是将高尔夫运动融商务、慈善为一体,汇聚社会名流精英与世界职业选手,共同弘扬和谐、进步、自律的高尔夫文化。赛事由珠江汶川教育基金会主办,所有赞助和善款筹集的收益将用于培养青少年职业球手、持续支持汶川地区和其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除了慈善本身,对于这项高尔夫比赛,成欣欣认为它的使命应该是“让业余球手享受高尔夫比赛,同时更了解中国的职业球员”。“我们的比赛规则很严格,但同时我们尽量做到不去过分渲染最后结果。前者是高尔夫运动文化的要求,而后者,则是因为我们享受比赛的宗旨。”

  “其实,中国的职业高球手都不容易,”成欣欣说,“我们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也不知道他们平时打球有多苦。甚至很多球手并不为我们这些爱好者所知。所以我们也想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让大家更好地去了解和支持职业球员。”成欣欣在这一天与杨红梅同组,这也让她有很深的感触。“我从她那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技术是其中一部分,”成欣欣说,“我要谢谢这些职业球手来支持比赛,而我想对他们说的是,坚持自己的路走下去,你们一定可以实现梦想。”

  在成欣欣的计划里,她的这项巡回赛有很多目标,或者是责任。在某种意义上,这甚至也是原定6月份就要举行的第一站比赛,一直被推迟到8月底的原因。“很多人怀疑,把高尔夫、商务、慈善融为一体,还有职业业余配对的元素,我们能不能做到,毕竟以前没有人做过,”成欣欣说,“我们只能说要努力,而北京站下来,结果还算不错。”

  这第一站比赛,经历了多次的延迟。“其实对这些职业球手,我觉得相当抱歉,多次放了他们鸽子。对我们团队也是。中国有一句话叫‘一鼓作气,二而衰,三而竭’。做一件事,遇到这么多波折和困难,到最后心气全无很正常,”成欣欣说,“但中国还有一句话是,三思而后行。我经常用后一句话来鼓舞团队。”也许在北京站的比赛后,还有一句更贴切的形容是,好事多磨。“虽然如果在6月份可以顺利完成北京站,也许现在第二站都可能结束了。不过,比赛推迟可以让我们准备得更充分,这是好事。而且或许是天意,我们的义卖会恰好赶上七夕,而比赛也等到了高尔夫成为奥运备选项目,以及梁容银获得PGA锦标赛冠军之后,这让它有了更多意义。”

  成欣欣最大的希望是,未来可以有来自各个行业的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关注,甚至参与到这项比赛中。“在北京我们就得到了很多志愿者的帮助,包括在义卖会上客串拍卖师的郑先生,他也是志愿者,这都是让我感触很深的地方。我们只是一个民间组织,但这些天来,每个人都很支持我们的这个想法。”

  香江杯走出了第一步,无疑还要继续走下去。在成欣欣的计划中,下两站是广州和上海。“我们还想把比赛做到香港和澳大利亚。”在比赛的协办方和赞助商中,包括国外的华人机构以及企业。毕竟,慈善无国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江杯 高尔夫 慈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