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队长魏巍慨叹比赛生活 称职责应起带头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8:23  新浪体育
国家队队长魏巍慨叹比赛生活称职责应起带头作用

国家队队长魏巍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8月23日下午,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队长魏巍结束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大连站的首轮比赛,还处于会馆领先的他在新闻中心与媒体记者聊起了他的比赛,他的生活。

  魏巍在首轮比赛发挥平稳,共捕获5只小鸟,最后交出72杆的成绩。“大连西郊乡村的山地球场地形复杂,对开球落点精准度要求很高,我对球场还不够熟悉,但今天铁杆和推杆的发挥还算满意。”魏巍说。

  魏巍与业巡结缘已有近五年时间。从2004年3月开始学球,到2004年11月在汕头站获得业巡赛第6名的成绩,仅仅只有大半年的时间。四年后的2008年总决赛,魏巍终于捧起了业巡赛的冠军奖杯。回忆当年,魏巍笑谈:“还记得第一场业巡赛第一天我打了72杆,第二天被排在领先组,当时非常兴奋。那次参加业巡赛的经历对我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和帮助。从不知名的球手到之后的业巡赛冠军,很感谢业巡赛提供的锻炼机会。现在,业巡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球手参加。”

  作为国家队队长,进入国家队已两年时间的魏巍认为他的职责就是“起到带头作用”。“国家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很喜欢这个团队和团队的氛围。在国家队里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是一个国家在支持你,有很高的荣誉感,没有后顾之忧,自己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训练。”魏巍说,“我很适应这种简单的生活。作为队长,我也要起到带头作用,特别是对一些年龄较小的队员,要给他们家的感觉。”据魏巍介绍,目前国家队正在紧张地备战亚运会。亚运会的比赛场地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也是山地球场,和大连西郊高尔夫球会有很多相似之处,如球道窄、果岭坡度大等。目前国家队的训练除专项的球场、练习场的技术训练外,还有心理医生劳拉做专门的心理调整和治疗。另外,每个星期都会抽几个下午做专项体能训练,从去年到现在从未间断过,良好的心理和体能成为国家队的优势所在。

  在接触高尔夫之前,魏巍是皮划艇运动员,这个经历让他比其他人具有了更强的爆发力。 “皮划艇讲究的是爆发力,高尔夫需要的是耐力和柔韧性。”魏巍说,“皮划艇训练让我有了较强的上肢力量,在加强下肢力量后可以达到更好的平衡。”谈到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候选项目,魏巍充满信心地说:“以前我是皮划艇运动员,这种纯体能的运动都能在奥运夺冠,类似于乒乓球、羽毛球这些技巧类运动的高尔夫球更是我们中国人的强项,肯定没问题。如果有机会,我期待能参加奥运会;即使没有机会,也希望其他队员能够夺得金牌,我相信我们整个国家都会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巍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