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量身定做高尔夫球杆 让你发挥最佳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问问世界各地的职业球手,你会发现他们的装备全是量身定做的。关于量身定做的文章多不胜数,但是有多少人清楚为什么要根据自己的身材量身定做球杆呢?让我来告诉你吧,这可不是为了给自己配备漂亮的职业装备,也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让自己有机会尽可能发挥最佳水平。

  1、着地角

  着地角是杆头底部和杆身之间的夹角。为什么着地角如此重要呢?因为杆头击球时,杆头底部必须恰好地接触地面,杆面才能正对目标。如果不水平,杆面就不能正对目标。如果一支切杆的着地角偏差2度,球的飞行路线将会偏差15英尺。球杆越长,这个偏差越大。(如图1、2、3)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除此之外,杆头趾部或者根部首先触及地面,导致杆面扭曲,从而加深了这个错误,飞行路线会偏差更大。

  然而,可不要误以为预备击球时杆头底部平放在地面,那么触球时也是这样。挥杆时产生的离心力很大,造成球杆弯曲。弯曲程度取决于挥杆力度、杆身类型和硬度。弯曲就意味着杆头趾部比根部略低。所以我们预备击球的时候,杆头趾部需要稍稍上翘,略高于根部。

  2、杆身

  杆身可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      杆身长度:杆身长度和着地角有关。通过量度手腕与地面的距离可以得出正确的杆身长度数据。如果杆身太长,会引起杆头趾部离地过多,杆面指向目标线左侧,并且导致杆头根部触地,使得杆面更加向左偏转。而杆身太短结果刚好相反。

  ·      杆身类型:杆身类型非常重要,尤其对于挥杆速度较慢的球手。杆身有和钢杆身两种碳素。重要一点是,挥杆速度较慢的球手使用碳素杆身会发挥比用钢杆身更好些;因为碳素杆身轻,挥杆时可以稍为提高杆头速度。而挥杆速度较快的球手最好使用钢杆身。

  ·      杆身硬度:杆身硬度指的就是杆身在挥杆过程中的弯曲程度。经验之谈是,挥杆速度越快,所需杆身硬度越大。其实这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你总是打右飞球,不管挥杆速度是多大,换一根杆身硬度小一点的球杆会更好。在触球前的瞬间,杆头实际上超过了杆身。超过的幅度取决于硬度大小。如果你总是打右飞球,很有可能是因为杆身太硬,导致杆头无法超过杆身,并无法方正触球。选择杆身时一定要将这一点考虑这点。

  3、握把

  握把尺寸看起来并不重要,但对于球杆在击球区的行为却是至关重要的。球手用双手控制杆面,而握把尺寸要适合双手才能做到这一点。双手握杆时,最理想的情况是,手指握住球杆后正好接触到手掌。这样击球时,杆面方正的纪律最大。如果握把太小,杆面会旋转过多,而握把太大就好刚好相反。

  4、杆头类型

  选择球杆时,杆头类型也是必须考虑的要点。因为使用不同的杆头击球会产生不同的飞行。可以提高成绩的杆头,重量大部分靠近球杆底部,令球杆的重心偏低,所以打出的球弹道较高。传统的刀背杆头,重心均匀分布,球杆重心偏高,打出的球弹道偏低。

  以上是大家选择球杆时必须考虑的要点,才能选择到一套适合自己的球杆。相信我,你见过的所有优秀球手全都使用量身定做的球杆。如果你认真对待自己的高球,想要获得进步的话,去找一个PGA职业教练吧,他能让你的高球水平更上一层楼。

 

常识-量身定做高尔夫球杆让你发挥最佳水平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PGA教练                          

  斯托特·普西

  2003年考取英国PGA教练资格

  两次球场记录保持者

  约翰·杰克伯斯认证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