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组队进入倒计时 米克尔森成美国队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虽然在国际对抗赛中,总统杯被列为第二号,可是并不代表两位队长希望见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手缺席。自从总统杯在15年前创立以来,“人气之王”米克尔森没有缺席一届,可是10月8日至11日在旧金山举行的这场双年对抗赛,他能否参赛现在就是疑问。

  虽然参加了上个星期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米克尔森却表示他无法预测自己能不能参加总统杯,因为家中太太和母亲的病情无法预测,随时可能出现新的变化。北卡罗来纳州时间星期二,美国队队长卡波斯表示现在他也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星期三,我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与菲尔打了一轮练习,坦白说,他很高兴能够出来比赛。”卡波斯说,“他最近打高尔夫打得不多,这或许是他的问题所在。可是他知道什么地方需要改善。至于说到总统杯,可以肯定10月份的时候,他有比赛事更重要的事情担心。”

  自从6月中旬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以来,米克尔森总共参加了两场比赛。“可是我从心底相信他准备参赛,因为我们真心希望他来比赛,我们希望艾米也在。”卡波斯谈到米克尔森的太太时说,“如果他听到了这个话——我相信我没有说错——我相信他会来,我认为他希望来比赛。”

  米克尔森表示下一周的巴克莱精英赛结束之后,他是否还会参赛,以及参加什么比赛都还没有决定。巴克莱精英赛是联邦杯总决赛的第一个回合,在新泽西州泽西城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Liberty National Golf Club)举行,米克尔森是那个俱乐部的会员。

  如果米克尔森不得不错过人气正在上升的总统杯,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星期二说没有人会看低他。“你知道,生命之中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作为球手,我们全体都希望菲尔能参加总统杯。”格雷格-诺曼说,“可是我们也希望每个人能理解,以及尊重他可能不在这里的原因。有些情况让他无法自作主张。我们全都惦记菲尔,惦记艾米。我们希望他们的生活能步入正轨,他们能够有一些积极的结果。”

  如果米克尔森真的不能参赛,卡波斯将发出第三张外卡替补他的空缺。美国PGA锦标赛结束的那个晚上,自动晋级的10位选手名单已经出炉。估计排名第11位的格罗乌尔和第13位的亨特-马汉会获得外卡。“他们有80%的几率进入队伍。”卡波斯说。

  如果米克尔森不参赛,卡波斯暗示布莱恩-盖伊(Brian Gay)有很大机会。布莱恩-盖伊今年在美巡赛上两次夺冠,在积分榜上位于第12位。有意思的是,2007年总统杯举行的时候,队长尼克劳斯也将外卡发给了亨特-马汉和格罗乌尔。6月份,格罗乌尔力克米克尔森和亨特-马汉等选手,赢得了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

  格雷格-诺曼表示他现在正密切关注排名11位到40位的30名球手。多年以来第一次,国际队在字面上处于下风。过去几届比赛,国际队球员基本上要进入世界排名前30位才能进入队伍。可是2009年的名单中并没有多少高位种子。“我不相信所谓的下风说法。”格雷格-诺曼说,“你需要确保你的队伍平衡。你需要确保你的队伍斗志昂扬。你需要确保你的队伍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如果他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胜利就会属于他们。”

  在卡波斯的外卡人选基本确定的情况下,格雷格-诺曼仍旧摇摆不定。他表示自己有可能将排名第12位的米哈辛纳入自己的麾下。如果是那样的话,米哈辛将成为第一个参加总统杯的印度选手。另外澳大利亚人也有可能选一个日本球手,比如石川辽。

  格雷格-诺曼表示他的外卡人选有可能综合政治和人口等因素来确定:“这一点没有问题,你需要考虑到日本现在所处的位置,日本已经诞生了一些非常杰出的球手,比如片山晋吴、石川辽。石川辽那个小孩子已经崭露头角。另外你也要看一看泰国,那里有贾第。他现在也开始展示自己的本领。你需要看到这些势头,可是当你组建一支队伍的时候,你仍希望以球手为本。你不能在组建一支队伍的时候说:OK,我这样做是出于国家的考虑,因为我觉得这样有利于高尔夫运动。”

  去年,美国队在没有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参赛的情况下取得了莱德杯胜利。米克尔森在总统杯上的总战绩为11胜13负9平。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