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杯中华台北队13人名单确定 蔡丽香涂阿玉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39  新浪体育
东方杯中华台北队13人名单确定蔡丽香涂阿玉领衔

蔡丽香(左)和涂阿玉(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东方杯中华台北队名单已经确定,蔡丽香任队长,13人的队伍长幼搭配,实力强劲。

  东方杯仿照莱德杯比赛形式,在海峡两岸职业女子选手之间展开,举办日期为九月的第三个星期。中华台北队的队员包括:涂阿玉、黄玥琴、戴玉娟、曾秀凤、吕晓娟、黄玉珍、余佩琳、石惠如、叶可蓁、陆冠芝、陈姳燕和谢瑀玲。其中谢瑀玲为业余选手。

  中华台北队之中有一些非常资深的球员,比如涂阿玉、黄玥琴、戴玉娟、曾秀凤等。涂阿玉1974年转为职业球手,1981年获得日本职业球员资格,生涯总共赢得113个冠军,曾经7次获得日巡赛奖金王(1982、1983、1984、1985、1986、1989、1991)。涂阿玉拥有日本女子巡回赛终身参赛资格。

  另外也有一些新生代球手,比如余佩琳、石惠如、叶可蓁、陆冠芝、陈姳燕等。其中谢瑀玲更是后起之秀,今年才17岁。不过这个小姑娘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今年年初在台湾举行的三场大场比赛中,她全部进入了前六名。

  队长蔡丽香本身也是一个传奇人物。现任TLPGA理事长,蔡丽香1975年获得了台湾女子职业资格和日本女子职业资格,1977年考取了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蔡丽香八十年代曾多次在日本女子巡回赛上夺冠,2004年获得美国LPGA常青巡回赛参赛资格。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