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大隐隐于市的驹鲍私房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及私房菜,就似提及一个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因为相熟,所以相谈甚欢,因为阔别,而又会有别样的惊喜和感动。驹鲍私房菜即是一处别致的所在,隐于丹枫白露之中,有着大家闺秀的温婉,带着阳春白雪的香气,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传奇厨师

  单听“驹鲍”两字,或许有人会不解其义,但行内人士和对粤港饮食略有研究之人都明白其中有两层意思。李驹,人称“鱼王驹”,香港餐饮界无人不知;而深圳“大白鲨”,也是因为李驹的一味“驹哥鲍鱼”,名声响遍整个深圳。

  作为香港十大名厨之一,李驹曾获无数。而此番做私房菜,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以往如“大白鲨”的传统高端粤菜酒楼有一定的门槛,令许多热爱美食的普通人望而却步,无缘领略到“驹哥”的精彩技艺。而做一间环境雅致品味独到的时尚新派餐厅,既能推广自己保留下来的诸多原创菜式,又能以新的姿态结识大量有情趣有品位的新朋友,就这样,“驹鲍私房菜”有声有色的拉开了帷幕。

品质生活-大隐隐于市的驹鲍私房菜

  招牌菜

  私房鲍鱼:驹鲍驹鲍,不可不提驹哥的鲍鱼。善于料理海鲜的驹哥,有一套独到的鲍鱼秘笈。在他的手下,鲍鱼肉味鲜美滑腻,口感清爽弹牙,不仅去除了新鲜鲍鱼特有腥味,而且越嚼越感觉风味无穷。“驹哥鲍鱼”成为李驹的金字招牌,而且又为他赢来了“鲜鲍王”的美誉。

私房驹鲍
私房驹鲍

  私房第一汤:“唱戏的腔,医生的方,厨师的汤”,一道汤最能体现出厨师的根底。而驹鲍私房菜里的“私房第一汤”就是一款堂做菜,也是如今最叫座的靓汤。料理车上,西江野生鲫鱼、湛江鸡、香芹、木耳、花菇、松茸依次排开,驹哥有条不紊的将鱼下锅,煎好之后陆续下入其他作料。短短二十分钟之后,汤色澄净却味道醇厚的“私房第一汤”就热腾腾的喝到了口中。

私房第一汤
私房第一汤

  名人效应

  驹哥的很多私房菜式,都有一段典故。边吃菜边听故事,能品出其中的更多滋味。像“仙鹤神针”,就是驹哥二十多年创作的私房菜经典。这道与众不同的乳鸽在当年打动了还未大红大紫的成龙,每次成龙跑到驹哥的餐厅里,都无一例外的点上一例“仙鹤神针”,最后再用汤汁捞饭。如今,这道菜风头不减当年,仍然是“驹鲍私房菜”里的人气大菜,能保持如此之久的魅力,足见隐藏其中的深厚功力。

仙鹤神针
仙鹤神针

  新款菜式

  所谓私房菜,既要独创,又要个性。对于慕名而来的客人,心里的预期值包括了“品尝到耳目全新的菜式,标新立异的做法,还要有家常的感觉”。因此不断地“推陈出新”自然也成了招徕顾客的不二法则。

  香橙芝士烧元贝:大元贝用芝士片和鲜橙汁来烤熟,香浓的奶酪味、淡淡的香橙味和鲜甜的元贝味混合一体,鲜艳的色泽、丰富的营养及爽滑的口感,是这个夏天不容错过的菜品之一。

  (来源:《国际高尔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品质生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