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经受多重考验 范越:由PGA赛思中国高球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3:15  新浪体育
哈灵顿经受多重考验范越:由PGA赛思中国高球产业

哈灵顿与伍兹同组 考验多多

  新浪体育讯 今天虽然是周五,但是现场有几万名观众在看比赛,感觉像周末一样。老虎伍兹在第一洞柏忌开门,让大家开始有一点为他担心。老虎一上来感觉推杆稍稍弱一些,14、15、16连续的三个小鸟,终于找到了感觉,遗憾的是在18号洞短推又丢掉PAR。伍兹今天的推杆数是31推,在后面两轮还有提升的机会。

  老虎伍兹此前在大满贯赛上有8次领先36洞,全部夺得了冠军,现在有四杆的领先优势,别人要想追上他有不小的难度。虽然老虎现在一号木上球道率不是很理想,在球道上也没有原来打的那么远,但是伍兹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今天的天气比第一轮要艰难不少,下午出发球员的成绩普遍没有上午出发的球员成绩好。但是在这么多球迷观战的情况下,伍兹顶住了同组的哈灵顿的追赶,越到关键的时刻还越沉得住气。伍兹在几个5杆洞以及救球和切杆方面都展示出他全面的技术。

  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虽然最终打出73杆,但是整体来说表现非常不错,他连续三轮比赛都和伍兹同组,要面对太大的压力,现在两轮过后还能排在并列第二,应该说能力是不错的,他也还有机会。他在这两天的比赛中,一直没有失去斗志,有自己的激情,敢推敢打,今天一路都表现都非常的坚强,在勇猛的追赶着老虎。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哈灵顿必须克服的困扰是来自观众为老虎叫好声、对自己节奏的控制以及克服与老虎同组的压力,他的整体发挥都很好。

  相比来说,西班牙球员加西亚在这场球的表现就比较遗憾,尤其是他今天在最后一洞吃到的双柏忌,错失了晋级的机会。加西亚这两天应该说没有兴奋起来,虽然也打了一些精彩的球,好像被气候和环境限制住了,没有原来那么的那种神勇,失去了自己的风格。

  以前是老虎在最后两轮追赶别人,现在是别人都在追赶老虎。现在,大家都希望看看其他球员在后两轮能不能有好的表现,也给老虎一定压力。但是黑泽汀球场经过前面的几次大赛,加上这次精心的准备之后,难度不可小觑,不是所有球员都能够征服。现在看来老虎应该是在这里赢冠军的最佳人选。我想老虎只要追后能打到-12甚至是-11的成绩,别人追赶起来就很难。

  在国外高尔夫比赛只,不仅仅是展现竞技的比赛,同时也向世人展示高尔夫文化与产业发展。在PGA锦标赛举办之际,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候选名单,所有的职业球员都表达了对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支持,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积极为高尔夫入奥做宣传。

  在美国,高尔夫是一项非常普遍的运动,有很多的公众球场为人们提供打球便利,在那里的消费很低,就像是羽毛球、足球一样可以人人参与的运动,PGA锦标赛还专门为孩子免费开放观看球赛。而高尔夫进入中国时间并不长,很多文化尚无法与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国外相比,但确实应该对高尔夫应该有一个正确认识。

  高尔夫并不是一项贵族运动,目前对于球场产业的规划和利用不够明确。在中国可以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规划不同类型的球场,譬如在市区可以建立一些类似“公园”的公众球场。一方面可以丰富和推动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提供打球便利提升大众对高尔夫的认识。PGA目前发展到近3万的会员,PGA锦标赛的举办从产业角度来说带来更多经济收益。期待高尔夫成功进入奥运会,也期待中国高尔夫产业能够像篮球产业、足球产业一样发展起来。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