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短杆决定黑泽汀冠军 伍兹本周夺冠非易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8:05  新浪体育
美专家:短杆决定黑泽汀冠军伍兹本周夺冠非易事

夺冠非易事

  新浪体育讯 2009年8月12日消息 黑泽汀球场7674码的长度将是本周PGA锦标赛一个大热话题,美巡赛官方网站(pgatour.com)特约作家格雷格-多尔奇(Craig Dolch)撰写文章认为,选手的击球距离固然是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的保障,但是最终决定冠军归属的,还是在于谁的短杆技术更过硬。即便是老虎伍兹,在这个赛场上要想夺冠也绝非易事。以下是多尔奇的专栏文章:

  76-74!不,这怎么会是预期中的第91届PGA锦标赛的平均杆数,这是本周承办球场黑泽汀的长度。这将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大满贯赛还是一场长打较量?

  还没有哪个举办过大满贯赛的球场比得上这个“恶劣”的黑泽汀。它比今年其他三场大满贯承办球场长了将近240码,比自己举办2002年的PGA锦标赛时长了314码。

  黑泽汀的后九洞有四个洞的延伸区,其中就有PGA巡回赛史上最长的三杆洞,四杆洞和五杆洞。12洞是个518码长的4杆洞,13洞是一个248码长的3杆洞,而15洞的5杆洞有642码。

  在这个球场上绝对不能采用猛攻的打法。

  在大家想当然的认为本次PGA锦标赛将是“长打定天下”时,让我们先回想一下2002年在这里的情景:当时的球场并不青睐那些大力挥杆、尽情舒展的球员。

  当时老虎伍兹以一杆之差败给里奇-毕姆,而老虎是前5名的球员中,唯一的一位可以在这个赛场上随心所欲的球员,毕姆的距离虽然了得,但是他还称不上靠距离征服球场的球员。接下来的三位--克里斯-莱利、弗雷德-方克、贾斯汀-雷奥纳德,是三位击球笔直但是距离欠佳的球手。

  这个态势在领先榜的后面几位里得以延续:在21位排名前二十强(因为并列)的球员中,只有三位选手被认为大炮手:马克-卡卡维维(第七)、维杰-辛格(第八)、加西亚(并列第十)。其余的都是精于短杆的,如罗科-梅迪亚特(第六)、福瑞克(第九)、罗伯特-艾伦比和辛克(并列第十)、艾波比和哈灵顿(并列第十七)。

  虽然球员的技术类型不能完全反应在比赛的结果上,因为天气因素很可能会导致当时赛场上的走势,但是,先让我们看看在黑泽汀诞生的大满贯赛冠军:1991年美国公开赛,佩恩-斯图尔特通过18洞延长赛战胜了斯科特-辛普森,但是他们两人都不是“长打者”;1970年的美国公开赛则被托尼-杰克林拿到冠军,他同样是一位击球距离不长的球员。

  所以不要让数字糊弄了你。黑泽汀或许看起来需要你打出比原来更长距离的开球,但是同时,这个比赛的最终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谁的短杆技术更好。

  就像往常在这里发生的一样。

  回顾一下今年的大满贯赛。如果肯尼-佩利在17洞果岭能救下那个PAR,他就将穿走绿夹克。如果米克尔森在贝丝佩奇黑色球场的15号洞果岭上没有三推,在17洞的三杆洞没有吞下柏忌,那他已经成为史上最受欢迎的美国公开赛冠军。同样如此,如果汤姆-沃森在坦伯利的18洞果岭后边,也能救下那个标准杆,那我们现在应该还在津津乐道老汤姆在英国公开赛上的表现。

  作为大满贯赛史上最长的球场,本周黑泽汀的会员们将十分自豪,但这也无法决定谁将把沃纳梅克杯——这座重达48磅的奖杯高高举起。大多数大满贯锦标赛的胜利取决于球员们能否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谁可以切球分毫不差?谁可以抓住机会灵巧一推?

  哈灵顿--这位赢得了最近九场大满贯赛中三场的卫冕冠军最后表示,他喜欢在较长的球场上进行大满贯比,并不是因为自己能打出300多码的距离。“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有长度的高尔夫球场。”哈灵顿说,“最棒的大满贯赛应该在一个有选择性的球场上举行。 如果高尔夫球场太短,狭小的空间会让球员们很棘手,因为只能采用保守的办法。 当您有一个更大更好的高尔夫球场,如黑泽汀,球员们就可以得到一个非常公平的比赛环境。

  当然,当今的比赛如何才能设置成不让老虎伍兹能够以他的方式轻易称雄的赛场?就像2006年皇家利物浦的英国公开赛,他只用了一次1号木便摘得赛事的桂冠。

  自2004年以来,伍兹第一次面对可能在一个赛季中无法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尴尬,所以伍兹周一便出现在了黑泽汀的练习轮里,这距离他在WGC -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获得他的第70场美巡赛胜利还不足15小时。

  伍兹能赢得这周的比赛么?他面对的困难可比黑泽汀的赛场要长得多。

  (苏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黑泽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