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若高尔夫入奥成功 将参加2016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虽然高尔夫能否成为2016年奥运的正式项目,还在未定,不过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已经表态,如果高尔夫能够成为奥运项目,2016年他会参赛。

  伍兹的表态,对于高尔夫争取成为2016年奥运正式项目无疑是一大助力,国际奥委会将于13日在柏林开会讨论,并推荐两项运动,交由10月在丹麦哥本哈根的年会做最后决定。

  目前共有7种运动项目争取2016年奥运的两个席次,包括七人制橄榄球、高尔夫、滑轮溜冰、空手道、棒球、垒球与壁球,目前以七人制橄榄球与高尔夫最被看好可以进军奥运。

  高尔夫从1904年之后,就不再是奥运项目,伍兹一直认为高尔夫应该是奥运项目,当被问及一旦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后,是否会参赛时,伍兹毫不犹豫的就说:“如果那时候我还没退休,当然会。”

  这是伍兹首度明确表态会参加奥运,不过当2016年奥运举行时,伍兹已经满40岁。

  为了推动高尔夫进入奥运,除了伍兹之外,包括“金熊”尼克劳斯、阿诺-帕玛、索伦斯坦等男、女高球名将,都不断为高尔夫营销,如果高尔夫被列入奥运,可能会以比杆赛的方式取代传统的72洞赛程。

  伍兹认为,高尔夫已经是全球性的运动,如果真的成为奥运项目,对高尔夫意义重大,而且也对许多全力推广高尔夫的小国家是一大鼓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