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松煮酒论英雄 访九松山俱乐部董事总经理尤晓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42  新浪体育
九松煮酒论英雄访九松山俱乐部董事总经理尤晓娜

九松山俱乐部董事总经理尤晓娜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中午多云我们从CBD驱车近1小时来到了位于密云的九松山乡村俱乐部,今天故事的主角是球会董事总经理尤晓娜女士。在简单的寒暄后,我们坐在球场窗明几净的会所里,耳边响起的是蓝调乐曲,这时我发现球场上的天空放晴了,投射下灿烂的阳光。这也许就是九松山独特魅力吧,多变的天气,多彩的景色,无疑给高尔夫爱好者带来难以琢磨神秘感。

  7字头的高尔夫女选手

  尤晓娜有着15年的高尔夫球龄,一号木的开球距离超过230码,最好成绩70杆,曾获得了许多的总杆和净杆冠军。这让我不禁好奇地想知道她使用的是什么新式“武器”,竟然可以和男选手同场竞技而毫不逊色。在打开球包的一刹那,坦白的讲我有些失望,因为在球包中我没有发现什么光鲜亮丽的奢华球杆,映入眼帘的是一套排列整齐的Cleveland刀背式经典球杆。据尤晓娜讲这套球杆是定做的,特制的S硬度碳杆身有很好的操控性,因为打得非常顺手,所以 6、7年都没有更换了。这套球杆身经百战,为她赢得了许多荣誉。从目光中可以看得出尤晓娜对这套球杆的珍爱,也看到她务实的一面。

  于是我邀请尤晓娜试打几杆,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她挥杆的姿势。稳定的站姿、充分的上杆、轻松的挥杆和精准的击球,小白球划着弧线飞向了远方,我不禁在一旁暗暗叫好。尤晓娜告诉我:“我95年开始打球,在广东生活的几年中打下了坚实的高尔夫基础,虽然没有名师指导,但是高尔夫水平的提高主要是靠勤奋和悟性。运动的感觉是相通的,我小的时候就喜欢运动,游泳、羽毛球、网球样样精通,并获得校际冠军。”尤晓娜讲高尔夫是一项技巧性很强的体育项目,不仅需要稳定性,而且对球的感觉更加重要。稳定性是通过训练可以实现的,但是球感却是与生俱来的。

  可以看出尤晓娜对高尔夫的热爱,她曾在多次高端的商业赛事获得冠军。2005年北青报举办的LVC杯-3G高尔夫精英赛女子净杆冠军、2006年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总杆冠军、2007年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南北企业家对抗赛中获得总杆冠军、2008年一汽-大众奥迪杯精英赛以75杆获得总杆冠军、2009年中国企业家“BMW。道农杯”高尔夫联赛总杆冠军。

  品质追求 精益求精

  尤晓娜开着球车带我们去球场中巡视了一圈,映入眼帘的是1号洞宏伟的气势,站在高高的发球台上,远眺前方。左山右水,青松错落山间,灌木不绝于眼,银色沙坑点缀其间。近处的近3万平米的人工湖与远方的群山叠影相映成趣,自然天成的美景将你从城市的喧嚣彻底地分离出来。

  尤晓娜一边开着球车一边讲述她和九松山的故事。“九松山的果岭使用的penn_T1草,是葡匐剪股颖的一种。这种草色泽黄绿到蓝绿,茎节密,叶片软而细小,耐低修剪,耐践踏,特别是在雨季湿度大,覆沙保持它的翠绿和光滑感。”尤晓娜这时俨然是一位草坪专家,她还告诉我们:九松山的果岭都有着超大的面积和起伏的坡度,有几洞甚至超过了一千平米以上。球场果岭是按照锦标级设计的,所以果岭速度可以调到11以上。哈哈,尤晓娜笑了一下说:“这样的速度足以让业余高手三推,在果岭上拉抽屉是经常见到的,所以我们现在把果岭速度降下来许多”。一般来说,定期要进行梳草,梳掉枯叶,然后让它长出新芽。还有打孔,保持草皮的透气性等。这样不仅能持久保持它的翠绿,也不会让客人觉得果岭硬中带有弹性,柔软度适中。尤晓娜视草为生命之物,像关心孩子一样爱护它们。尤晓娜对草坪的理念是科学的选择草种及配比,专业化管理球场草坪,可以发挥打球者的球技,激发打球者的兴趣,直接为球场带来稳定、持续的经济效益,并且能够提高球场的知名度,使球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尤晓娜告诉我们:由于是纯山地球场,路面的起伏很大,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球车必须由球童驾驶。我们特意定制了双排座高尔夫球车,并加大了电瓶的容量及轮胎的宽度,以适应山地运行的需要。这时球车停在了一个山顶,尤晓娜指着山顶的平台说在这个位置将建造私人会所,我环顾四周,极目远眺,球场的美景尽收眼底。在不久的将来,坐在会所的咖啡厅里,喝着慵懒的英式下午茶,欣赏着峰峦跌宕、水波荡漾的美景,那将是何等惬意享受啊。

  球车继续在逶迤的山路行进着,终于我们来到了著名的13号 “魔鬼洞”,Par5、蓝T、624码,是个90度的右狗腿洞,右边是斜坡,下方险峻的沟谷让人胆寒,大多球手会选择短打到正前方球道平台上。站在平台上,落差50码的果岭清晰在目,但是此时的距离还至少有300码。但是敢于冒险的球手会使用一号木,超近路直接把球开到斜坡下的小平台,如运气好球落在平坦的区域就有两杆攻上果岭的机会,但球经常是不幸地落在下坡的长草或者沟壑中,那下一杆将是致命的一击了。

  山里,阳光灿烂,空气清新,农舍散落山间,鸡犬相闻。我被湖光山色吸引住了。这时尤晓娜手指着一处峭壁说:这里将建造一座人工瀑布,水是从远处的人工湖抽上来。我不禁为这浩大的工程有些唑舌,昔日的荒山经过人工的雕琢后,竟然绽放的如此美丽。

  对这份事业的兴趣,执着和责任,都在一个女人身上得到最好诠释。

  球场未来的规划

  眼前开阔的天地犹如一幅壮观的风景画,勾起我们无限的征服欲。她一路介绍:来自英国的设计师Adrian Norman如何发扬了英国和苏格兰球场的经典设计风格:一是充分把球道、沙坑与果岭同自然环境中的山水树木远近景、湖光与山色相融合。圣安德鲁老球场就是因白天光线的变化让球道产生了无穷的魅力,而这种魅力在九松山因为峻山秀水而随处可见。二是如瑞登球洞的白色大沙坑及不列颠形的陡坡果岭,都是英国皇家老派球场的符号。

  谈到球会经营理念,尤晓娜仿佛成竹在胸,向我们娓娓道来。九松山追求高端定位,最终会成为一个完全封闭的私人会所。如果球场过度地使用会失去光彩和原有风貌。尽管目前九松山开发时机还不成熟,外界认知度也还不够,但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定位上,九松山坚持走高端客户路线。

  走出球会,向上望去,郁郁葱葱的九松山,密云水库大坝近在咫尺。明年在周边山上将建有错落有致的十多座别墅。在这个由乾隆皇帝提名、自古皇家御用的山林中,当带着丝丝凉意的山风拂面而过时,和一帮好友住在山上,白天打球,入夜在庭园里‘煮酒论英雄’,那将是人生无比畅快之时。

  后记:回京的路上,遭遇了罕见的瓢泼大雨,雨刷器无助地在挡风玻璃上摆动,而前面的景象却模糊不清,只好停车靠在路边休息。人虽在车中,而心思早已飞回到九松山盘算着什么时间来体验一下球场的味道。

  (文字 张晶宇 文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