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放言打大满贯更容易 从未设定夺冠时间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09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放言打大满贯更容易从未设定夺冠时间表

麦克罗伊放言打大满贯更容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在本周的美国PGA锦标赛赛前坦承。比起常规巡回赛的比赛,大满贯赛事更容易打出好成绩。尽管今年在美国的战绩不错,但这位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却保持耐心,没有给自己设置赢取大满贯的时间表。

  自从今年2月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麦克罗伊一头扎进了世界排名的前20,但是当来到明尼苏达州黑泽汀(Hazeltine)争取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时候,这个神童却显得很平静。

  “我从来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时候想要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时间表。希望我不要花太多的时间来赢大满贯。在我前面,我有很长的职业生涯,我希望有30年的时间可以不断争取大满贯的胜利。我现在对大满贯的胜利并没有感到担忧。”麦克罗伊说。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让人想起了十年前的情景。当时,麦克罗伊还是10岁的小男孩,而另外一位青少年球手赛乔-加西亚恰好正在美国PGA锦标赛与老虎-伍兹争冠军。

  伍兹在1999年的美国PGA锦标赛赢得了个人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直到现在已经积累了14个大满贯胜利。而当年的神奇小子加西亚则没有任何大满贯冠军入账。“看看赛乔-加西亚,他是我有史以来一起打过比赛的最好的击球手之一。如果他没有赢得大满贯,其中必有非常困难的事情,有时候这并不像老虎使得大满贯冠军那么轻易到手。”麦克罗伊表示。

  今年是麦克罗伊第一次打完整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他在美国名人赛获得了并列第20名,在美国公开赛名列第10名,在英国公开赛上则交出了令人失望的第47名。“有关大满贯赛事的要素就是,大满贯赛事比那些常规赛事更容易让自己能够发挥出良好的水平。你不需要在大满贯赛事中抓很多小鸟,你能够拼凑出一些标准杆。我也学会了变得有耐心,在这些大满贯赛事中你不用去追着杆数打,那样会让你付出两、三杆的代价。大满贯赛事,主要就是你要把自己放在最后一天冲击冠军的有利位置。”

  经验老到的美国名将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上个月就是运用准确的战略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现在他对麦克罗伊球场内外的品质都给予了赞扬。辛克说:“他有很漂亮的挥杆,绝佳的节奏。他胸有成竹,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孩子。他让我想起了很多赛乔当初横空出世时的品质。”

  尽管不急着冲击大满贯冠军,不过麦克罗伊还是承认,看到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周日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最后几个洞与伍兹较量,自己感到有点羡慕。“在帕德莱格去年赢得两场老虎没有参加的大满贯赛事之后,每个人都期望着看到帕德莱格与老虎的战斗。每个人都愿意处于那样的竞争位置,希望我尽快也能够进入那样的位置。”

  在本周四美国PGA锦标赛前两轮的比赛中,麦克罗伊将与美国老将吉姆-福瑞克(Jim Furyk)、德国人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同组出发。黑泽汀球场比2002年举办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加长了300码,这同样让麦克罗伊感到了球场长打的挑战。“大多数家伙会在五杆洞拿到好成绩,但我认为这不会发生在本周的比赛中,因为这个球场的五杆洞太长了。”

  如今,麦克罗伊正在这场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之前调整自己的最佳状态。“我非常努力让状态回到它该有的位置,我觉得这不是本身感到疲惫了,你始终会遇到一些低谷与高潮。这是有关将那些前40名、前50名的成绩转变为前20名、前30名的成绩。”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