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人支招玩转平价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0:48  都市时报
达人支招玩转平价高尔夫



  “老虎”伍兹曾这样说过:“我的下一个愿望就是奥运冠军。”如果中国新任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对于“高尔夫球很可能进入2016年奥运会”的预言将成真,那么,高尔夫球离我们又将更近一步。

  今天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纪念日。云南省体育局将在昆明举办2009年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来迎接这个在中国体育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作为城市主流媒体的本报,将与奥运合作伙伴上海大众云南英茂汽车联袂独家推出“回望奥运光荣与梦想”高尔夫绿氧新车赏鉴会,邀请为奥运做出过贡献的云南志愿者、火炬手、参加奥运报道的媒体记者等在华丰高尔夫俱乐部欢聚一堂,共话奥运光荣与梦想,共同倡导一种新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使之成为时尚。


达人支招玩转平价高尔夫
达人支招玩转平价高尔夫
达人支招玩转平价高尔夫
达人支招玩转平价高尔夫

 

  “说那么多,我能玩吗?经济条件一般的人能接受吗?”答案是肯定的。有人每天只带一瓶矿泉水、坐着公交车就奔赴高球场,还有的人干脆骑着自行车挂上球包去打球……在球会的球场日,你甚至只需三四百元就能下场打球,比K歌实惠多的高尔夫因此已在普通大众间开始流行。今天,我们就请几位达人教你怎样做精明、爱生活、爱高尔夫的时尚男女,让高尔夫从“旧时王谢堂前燕”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顺便说一句,这次采访,记者还专门挑了一件立领POLO衫穿上,谁叫高尔夫球那么优雅呢?

  崔文华

  年轻有秘诀  狂爱小白球

  “崔老师看起来真年轻!”“你猜我几岁?”“30来岁?”“41,我要说这是打高尔夫的功劳,大家肯定说我在骗人了!”这就是云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崔文华老师与记者见面时的对白。仅仅4年,他从一个“菜鸟”到取得中高协初级教练员资格,问其原因,他说:“实在太喜欢高尔夫了!”

  毕业于成都体院的崔文华从小就喜欢运动,“年轻时,我最喜欢踢足球,在足球场上挥汗如雨,还能与对手进行激烈的身体对抗,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不过这一切,随着一位朋友带他接触高尔夫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2006年,我当时女友的公司正好投资了滇池湖畔高尔夫,所以借着这个机会我也开始接触高尔夫。”从此,崔文华彻底被这颗小白球迷住了,“之后我就在练习场开始打球,每周三次,每次3至4个小时。最疯狂的一次,我打了1500颗球,用了6小时。”经过半年近乎疯狂的训练,崔文华信心满满地下场打球,“我想全场怎么也能打在100杆以内吧,但实际情况没那么好,最后打了120多杆。”稍加回忆后,崔文华给出了确切的数字:“126杆。”

  2007年进入100杆,2008年进入90杆,2009年80杆多一点,有什么诀窍?因为崔文华爱高尔夫到“喜欢琢磨每一个动作。”付出总有收获,今年年中,崔文华在成都参加了由中高协与澳大利亚PGA合作建立的09初级高尔夫教练第4期(中西中南区)培训班,并通过了考试。但就算拿着每个小时300元的教练费,崔文华还是不忘刻苦训练,“我的髋关节在打球时常会转向过度,如果能改掉这个毛病,还能打得更好!”在采访结束时,他还在向记者分析着自己的缺点。

  谭建新

  打高尔夫  比泡吧实惠

  “一套杆5000元,可以打5年,每年1000元,加上球费,初学者折合下来每个月500元左右……”初遇谭建新时,令人佩服的并不是他标准的挥杆姿势,而是他对高球的精明计算。在以推销高尔夫球球具为生的他看来,打高尔夫球不仅不贵,而且比起打麻将、斗地主和K歌来,要实惠得太多,加上有锻炼身体、交友、放松、拉客户等好处,高尔夫绝对是物超所值。

  刚开始,不会打高尔夫的谭建新看到球市红火,便开店卖起了球具,殊不知生意没想像中那么好,于是他便下狠心开始学球,顺便把办公地点搬到了练习场上,美其名曰“流动经销点”。“没想到,在这儿拉客户是件很容易的事,先和别人成为球友,继而是朋友,之后办什么事都会变得方便起来,当然包括卖我的球具,哈哈!”

  “打高尔夫球就和抽烟一样,会上瘾,难戒掉,碰上就是一辈子。”打高尔夫球三年了,谭建新如今开始单纯享受高尔夫,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练习场重复着瞄球、挥杆、击球这样优雅而有节奏感的几个动作,这和谭建新平日的生活形成鲜明对比——每天为生活奔波,起早贪黑,毫无节奏感可言。但在闲暇时的高球场,他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安静空间,没人打扰,心情舒畅,为自己打出的好球暗自叫好,为每一次超越感到欣喜,“高尔夫球永无止境,你永远都有机会做得比上一次好。”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