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摧毁通用 别克退出让伍兹和美巡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金融危机,去年11月份,别克宣布与伍兹的合同提前结束,老虎每年损失了700万美元。而别克公开赛后,通用又宣布退出美巡赛长达51年的赞助。

  别克对于伍兹有特殊的意义,不仅因为是赞助了老虎,同时伍兹在别克冠名的比赛中也赢取了丰厚奖金。据统计,在别克赞助的24场比赛中(包涵一场业余赛),伍兹赢得了937万美元奖金,其中有九场获胜,三场亚军,两场季军。

  对于失去别克这个大赞助商,美巡赛的芬臣绝对有几晚睡不着觉,因为51年的合作是美巡赛与赞助商合作年限最长的。除此,本田精英赛合作年限排名第二,是25年,第三名的是鲍勃霍普精英赛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均为23年。壳牌休斯顿公开赛的合作年限也已经有17年。

  赞助简史:

  1958年,别克成为美巡赛的第一个赞助商,5万美金的别克公开赛成为当时奖金最高的赛事,比利-卡斯培获得9千美元冠军奖金;

  1963年球员波罗斯成为第一位连胜的冠军;

  1965年托尼-雷玛(Tony Lema)第三次赢得别克公开赛,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位冠军数超过2个的选手,同时也是第二位连胜的冠军;

  1969年 戴夫-希尔(Dave Hill)成为第一位密西根州本土赢得别克公开赛冠军的球员;

  1970—71年 比赛停赛;

  1972年 别克公开赛重新回来,但是未被美巡赛认可;

  1973—77年 别克没有冠名,也未被美巡赛认可;

  1978年 别克公开赛重回美巡赛赛程;

  1987年 罗伯特-瓦伦创造了262杆(低于标准杆26杆)的赛事纪录;

  1989年 别克公开赛奖金高达100万;

  1990年 齐普-贝克(Chip Beck)在落后八杆的情况下,最后一轮跃起夺冠,创造了最大翻盘纪录;

  1997年 伍兹第一次亮相别克公开赛,维杰辛格赢得当年的比赛;

  2000年 伍兹与别克签约,每年广告费为700万;

  2001年 别克公开赛总奖金达310万美元,梅费尔在沃克山创造了单轮61杆的纪录,2005年伍兹也在这个球场打出这样的成绩。

  2002年 伍兹赢得第一个别克公开赛冠军;

  2003年 总奖金升至四百万;

  2006年 伍兹赢得第二个别克公开赛冠军,这是他美巡赛的第50胜,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30岁就赢得那么多场美巡赛冠军的选手。

  2008年 别克公开赛为慈善募捐了1千万美元;

  2009年 别克终止以后的赞助,无法找到赞助商,这场比赛走到尽头。伍兹缺席两年之后回来,赢走了91.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别克公开赛的冠军数与辛格持平,均为三场。

  (笑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