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赛辛克18洞创机会 范越:体能是沃森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38届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延长赛中落下战幕,捧起葡萄酒杯的斯图尔特辛克在欧洲赛场成就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59岁的美国老将汤姆沃森加洞赛不敌同胞辛克获得本场比赛的亚军。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点评:

  沃森最大障碍:体力不足

  决赛轮是球员争取胜利的最后机会,有机会夺冠的球手在当天势必都会放手拼搏。为了实现大满贯赛冠军梦,众星赛场竞相展现精湛球技,最终辛克与沃森继续并列决赛榜首。所以,最后谁能称霸必须通过4洞的延长赛决出。

  首先要说的是汤姆-沃森,他曾是八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进入常青赛后收获了12个冠军。再从他三天都位居英国公开赛前列的表现看,沃森在高尔夫中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他对自己技术控制和驾驭的能力很强。或许前三场比赛,沃森排在前列是靠的精湛技术和经验,但他的体能似乎也得到最大的应用。决赛这天对沃森最大的考验就是体力了。另外,沃森夺冠的运气在第四天也显得有些不足。

  从比赛中沃森的表情看,明显没有前面那样轻松自如。开局前三洞,沃森吞下两个柏忌。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是受到一些煎熬,由于前组罗斯-费舍尔小球出现问题的原因,他们一组不断地停下来等待,4-5个小时的体能消耗对沃森来说是今天最大的难题。体力不够就没有足够的力量打出想要的球,体力不够也没有足够的精力应对赛场的状况,在抗争中的沃森全天都是无法集中注意力。

  尽管达到第18洞的时候,沃森依旧能够展现他的胆力、信心和魄力向冠军冲击,但明显还是体力不足。72洞中沃森经受了很大的体能消耗,最后一推迫切想胜而又力不从心的他在这一洞最后一天吞下柏忌。这不得不与辛克一道进入延长赛,继续经受体能的考验。

  在四天后的延长赛中,受到体能考验最大的就是年龄较大的老球员,去年肯尼佩利也曾跻身大满贯延长赛,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这次沃森的年龄比佩利还要大,体力更差一些。沃森必须拖着疲惫的再进行近一个小时的比赛,这种场面也酷似老虎去年拖着一条腿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场面,这里面可以看到,作为职业球员的敬业态度,不断挑战自我和赛场的信心。

  其实很多人都以为沃森能够改写历史夺取冠军。虽未能如愿,但能坚持领先到72洞,能进入延长赛本身就是一个纪录。没有奖杯,不代表失败。在所有球迷的心目中,沃森没有“输”,他依旧创造了一个历史性的胜利。从现场球迷喊着沃森名字的时候,大家都会感动,沃森一定也是这样。最后还是从他疲惫的和略带苦涩的神情中,我们读到他深深的遗憾,毕竟参加比赛赢得大满贯是每一个球员的目标,何况这个奖杯曾离自己如此之近。

  18洞推杆创机会 辛克胜在实力与年轻

  接下来是斯图尔特辛克,他曾多次代表美国队参加莱德杯、总统杯的比赛,而且有五个美巡赛胜利,所以辛克有夺取冠军的实力。本场比赛中,决赛最后一洞是尤为关键的一洞,它是成就辛克胜利的转折点。第18洞推杆抓鸟后,辛克创造了与沃森一道进入延长赛的机会,而这一杆让辛克对自己更有信心。

  除了信心之外,辛克在延长赛战胜沃森还有体力上的悬殊。其一,辛克是1973年的球员,他与沃森相差20多岁,而且对于他的这个年龄来说是“正当年”的时候,体力和精力都相对好一些。其二,辛克先完成比赛有一段休息时间调整,而沃森完成比赛后就直接参与加洞赛,原本体力就不支,接下来还要进行4洞近一个小时的比赛,这对沃森的体能就是一个极限性的挑战。

  其他球员中,罗斯费舍尔除了在第5洞吞下一个四柏忌之外,其他发挥都打得比较稳定。而李-维斯特伍德就有些可惜,在72洞遭遇三推吞柏忌,以致一杆之差无缘加洞赛。当时维斯特伍德成绩为-2杆,如果保帕还有加洞机会。或许他想要拼到-3杆,那样才有机会夺取冠军。维斯特伍德对整体局面的控制和预测上显得还有些不够充分。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